胡锡进口出攻台狂言 遭日媒热讽说“胡话”(图)

发表:2022-06-09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锡进口出攻台狂言 遭日媒热讽说“胡话”
胡锡进日前发文攻台狂言,遭日媒热讽说“胡话”。(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6月9日讯】《环球时报前总编胡锡进日前发文呛声:“两岸一旦开战,力争以小时计完全摧毁台军的防线。”;又恐吓:“‘台独’顽固分子,没必要留活的,可以直接消灭。”没来由地发狠话引起热议。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直言,“胡总的大领导”特别爱听这种胡话。在今天的中国大家都在说假话,就像上演着安徒生童话“国王的新衣”。

矢板明夫8日在脸书Po文讽刺,北京至今还在执行严厉的防疫政策,胡锡进每天出门散步买菜,都要先做快筛,乘公车、进商店,也要主动出示手机上的“绿码”。万一不小心出了差错,手机上显示出了“红码”,就有被带到城外方舱医院强制隔离的风险。日常生活如此不便,还念念不忘其“统一大业”,积极为中共政权出谋划策,不愧是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

矢板明夫分析,不过,胡锡进出的两个主意,一个毫无意义,纯属废话;另一个有违反国际法的嫌疑。首先,胡锡进说打台湾要力求速战速决,这是军事上的常识。古往今来的战争,从来没听说过,有主动挑起战端的一方想拖延时间的。胡锡进说,争取以小时计摧毁台军的防线,如果解放军真有这个实力,早就跨过海峡了,又何必站在对岸打70多年的嘴炮?

矢板明夫指出,中共的盟友俄罗斯,三个月前也想速战速决打败乌克兰,做了各种各样的准备,结果还是陷入了战争的泥沼。已经阵亡了十多个将军了,但战况还在胶着。胡总如果有快速摧毁乌克兰军队防线的妙计,或许可以作为军事顾问去俄军前线指点一下,看看有没有效果。

矢板明夫续指,至于对台独份子不留活口之说有战争罪和预谋杀人罪的嫌疑,和国际法严重抵触。即便残忍如俄军也不敢公开宣导。中共公布的所谓“台独份子”行政院长苏贞昌、立法院长游锡堃等人都不是战斗人员。即使他们主张台独有违反中国国内法的嫌疑,也应该经过司法程序才能定罪。如果中国军人在攻打台湾时将他们杀害,必将受到国际法庭追责。

矢板明夫表示,胡锡进是军人出身,曾作为战地记者采访过波斯尼亚战争,对国际法不可能不了解,他应该也知道自己说的是毫无价值的“胡话”,但其目的是为了迎合小粉红的情绪、借机吸粉,同时也讨领导的欢心。很多人都知道,“胡总的大领导”特别爱听这种“胡话”。在今天的中国已经到了大家都在说假话的时代,就好像上演着安徒生童话“国王的新衣”。

责任编辑:徐云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