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口出攻臺狂言 遭日媒熱諷說「胡話」(圖)

發表:2022-06-09 0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錫進口出攻臺狂言 遭日媒熱諷說「胡話」
胡錫進日前發文攻臺狂言,遭日媒熱諷說「胡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2年6月9日訊】《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日前發文嗆聲:「兩岸一旦開戰,力爭以小時計完全摧毀臺軍的防線。」;又恐嚇:「‘台獨’頑固分子,沒必要留活的,可以直接消滅。」沒來由地發狠話引起熱議。日本《產經新聞》臺北支局長矢板明夫直言,「胡總的大領導」特別愛聽這種胡話。在今天的中國大家都在說假話,就像上演著安徒生童話「國王的新衣」。

矢板明夫8日在臉書Po文諷刺,北京至今還在執行嚴厲的防疫政策,胡錫進每天出門散步買菜,都要先做快篩,乘公車、進商店,也要主動出示手機上的「綠碼」。萬一不小心出了差錯,手機上顯示出了「紅碼」,就有被帶到城外方艙醫院強制隔離的風險。日常生活如此不便,還唸唸不忘其「統一大業」,積極為中共政權出謀劃策,不愧是一個優秀的共產黨員。

矢板明夫分析,不過,胡錫進出的兩個主意,一個毫無意義,純屬廢話;另一個有違反國際法的嫌疑。首先,胡錫進說打臺灣要力求速戰速決,這是軍事上的常識。古往今來的戰爭,從來沒聽說過,有主動挑起戰端的一方想拖延時間的。胡錫進說,爭取以小時計摧毀臺軍的防線,如果解放軍真有這個實力,早就跨過海峽了,又何必站在對岸打70多年的嘴炮?

矢板明夫指出,中共的盟友俄羅斯,三個月前也想速戰速決打敗烏克蘭,做了各種各樣的準備,結果還是陷入了戰爭的泥沼。已經陣亡了十多個將軍了,但戰況還在膠著。胡總如果有快速摧毀烏克蘭軍隊防線的妙計,或許可以作為軍事顧問去俄軍前線指點一下,看看有沒有效果。

矢板明夫續指,至於對台獨份子不留活口之說有戰爭罪和預謀殺人罪的嫌疑,和國際法嚴重牴觸。即便殘忍如俄軍也不敢公開宣導。中共公布的所謂「台獨份子」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等人都不是戰鬥人員。即使他們主張台獨有違反中國國內法的嫌疑,也應該經過司法程序才能定罪。如果中國軍人在攻打臺灣時將他們殺害,必將受到國際法庭追責。

矢板明夫表示,胡錫進是軍人出身,曾作為戰地記者採訪過波斯尼亞戰爭,對國際法不可能不瞭解,他應該也知道自己說的是毫無價值的「胡話」,但其目的是為了迎合小粉紅的情緒、藉機吸粉,同時也討領導的歡心。很多人都知道,「胡總的大領導」特別愛聽這種「胡話」。在今天的中國已經到了大家都在說假話的時代,就好像上演著安徒生童話「國王的新衣」。

責任編輯:徐雲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