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称两岸需统一 陆委会批:一厢情愿(图)

发表:2022-06-09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委会
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表示已拒绝陆方的一厢情愿。(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6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日前中国大陆国台办副主任刘军川声称,统一后,所有拥护祖国统一的台湾同胞将在台湾真正当家做主,台湾将永保太平。陆委会今日(9日)对此回应,已拒绝陆方的一厢情愿,两岸互不隶属是客观事实及台海现状。

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今天在大陆委员会例行记者会中表示,中共当局漠视当前的国际现势及两岸现实环境,又再次对台操作促统的旧调,夸夸其谈所谓统一后台湾治理的谎言与妄想。而中共当局的独裁专制才是造成区域不稳定,对台湾生存安全的最大威胁根源,台湾人民长期抵御中共的胁迫和挑战,绝不会接受北京所设定的路径。邱垂正强调:“这个一厢情愿描绘台湾发展的路径,早已被台湾2300万人民坚定拒绝”。

邱垂正指出,台湾已实行民主政治,总统与地方首长全部都是通过直选。政府对于中方“长期失败的对台工作思维格局,不仅存高度疑虑,也认为无济于事”。他说到:“我们也怀疑中共治理下的任何地区,是否像刘先生所说的“和谐、安康安全和尊严”的情况?”

邱垂正表示,政府坚定认为,台湾唯有捍卫主权、强化自我防卫的能力与决心,加强与国际的合作,才是台海永保太平的关键。

刘军川8日在北京所举办的“第二届携手圆梦两岸同胞交流活动”上声称,活动展望了“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也承载着台湾同胞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称,统一后,所有拥护祖国统一的台湾人将在台湾真正当家做主,台湾将永保太平,经济更加发展,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民生更加改善,在国际上更加安全、更有尊严。

立委批背离民意

日前参访新疆引发争议的洪秀柱,同赴参加北京促统活动。她指称,民进党推行“去中国化”教育,让台湾年轻人把两岸关系误解为互不隶属的“侵略”与“被侵略”关系,为最荒谬谎言。并称,两岸同文同种、同根同源,两岸同属一个中国。

对此,陆委会强调,两岸互不隶属是客观事实及台海现状,反对武力侵犯更是国际社会及台湾民意的共识。中共邀我个别人士赴中附和呼应其不被各方接受的论调与胁迫行径,无助两岸良性互动,企图对我统战分化毫无意义、只是徒劳枉然。

据自由时报报导,民进党立委张廖万坚受访更批,洪秀柱不管到新疆或中国其他地方,对中国所发生的人权问题避而不谈,每次就只谈统一,没有台湾主体意识,为了统一可以出卖台湾民主,根本是敌我不分,更背离台湾主流的民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