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长重申“台湾主权独立”盼台法交流(图)

发表:2022-06-10 1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立法院长游锡堃(图)10日在立法院接见法国参议院 外交暨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友台小组副主席葛利欧 (Joël Guerriau)所率访团等一行
立法院长游锡堃10日接见法国参议院外交暨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友台小组副主席葛利欧所率访团等一行。(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6月10日讯】立法院长游锡堃今天(10日)接见法国参议院外交暨国防委员会副主席葛利欧等人,游锡堃除感谢法国将台湾纳入“印太战略”,并于世界卫生大会(WHA)展现坚定的友台立场之外,更重申“中华民国台湾早就是主权独立的国家”,期盼中国大陆人民未来也能与台法两国一样,共享民主自由。

据中央社报导,法国参议院外交暨国防委员会副主席葛利欧率领的跨党派议员访问团今日参访立法院,由立法院长游锡堃设宴款待。游锡堃致词表示,感谢葛利欧长久以来支持与法国一样拥抱自由、尊重人权的台湾。在葛利欧及国会友台小组的努力之下,法国参议院去年通过了“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工作”的友台决议案,这对遭受邻国霸凌的台湾意义重大。

游锡堃提及,法国是全球政治、经济、军事、外交上举足轻重的大国,在人类自由、民主政治的发展史上,法国有着巨大而不可磨灭的贡献。法国大革命追求的“自由、平等、博爱”精神,也成为全球各民主国家的共同理想。

游锡堃说,台湾历经国会全面改选、总统直选及三度政党轮替,早已经成为一个主权独立国家,根据国际法,台湾、澎湖不属于中国;台湾过去从未被中华人民共和国统治过,台湾与中国互不隶属;台湾绝非中国的一部分,这是铁铮铮的事实。

他期盼未来台法交流更加密切,并呼吁全世界其他民主国家能够联手对抗“威权独裁体制”,共同守护“自由民主价值”,也期待中国人民也能与台法一样共享自由民主。

葛利欧致词时表示,台法双方支持与捍卫的价值相同,游锡堃很明确表达出台湾人和中国人之间的差异,这个差异相当巨大,在台湾有民主的选举,人民选出自己的代表。

葛利欧说,台湾面临国安方面的问题,在日常生活中遭受各式各样的攻击,但尽管如此,台湾还是撑住了,而且在某些方面成为典范,例如对抗“中国病毒”。

他解释说,他喜欢把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而台湾亮眼的防疫成绩,却不能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只因为中国阻挠,这也是法国参议院去年以304票通过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决议案的原因。

葛利欧认为,台湾在各方面表现都非常亮眼,“堪称楷模”,但还是无法参与国际组织,而世界上许多国家在国际领域作为并没有台湾多,却能参加这些国际组织,这也是法国参议员要改善这个不公平现象的原因。而去年法国参议院友台小组主席李察访台,接到中国驻法大使馆的威胁信,“加深我们支持台湾的决心”。

责任编辑:夏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