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老师罢课抗议退资降薪 警察镇压抓人(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6-16 2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 烟台 老师罢课
网传山东省烟台开发区要求辖区的老师退回已发工资5万至15万金额不等并降薪,引发众多老师罢课抗议,事后有老师被警察抓走。(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6月15日,网传山东烟台开发区要求高中、初中、小学的老师退回已发工资5万至15万金额不等,并接受同时降薪,因此众多老师罢课,聚集抗议。网传大量警察出现,事后有老师被警察带走。

网传,烟台开发区老师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信中开头称:“很遗憾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们在孩子的注视下像一群可怜虫,苦苦站在学校的操场,坐在学校的会议室里,却迟迟不见踪影的校领导给我们一个答复。”信中称:“我们被欺骗了。不仅近两年的时间没发绩效考核,还要往回掏出5到10万的收入,还要接受工资降到十几年水平的事实;有2020年引进的高校人才,竟缺两个月工资;当我们要求看红头文件时,却被告知只可能口头传达;我们要求看退税、交税的收支明细,却不能得;我们的工作绩效的计算方法,不能透明公示。”

信中还称:“我们在开发区工作却被市直;我们划入市直却比市直缺两笔奖金;我们请求领导开会解释,领导却避而不谈;我们属于开发区,却被排挤在园区以处;我们工作在开发区的最基层,却没有朝九晚五的待遇,没有加班一天费用一千的美事,没有喝茶看报的闲暇”等,并称“我们成了开发区的遗孤。”面对当地的高物价,面对家里的老小,“我们也并没有那么多的社会资源来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那些刚毕业的老师被开发区招聘条件诱惑而来,面对的却是一片狼藉的惨况,他们的青春找谁弥补?”“我们不怕贫穷,我们不怕吃苦,我们真的无法忍受永远处于被欺侮和盘剥的境况当中。”信中表示,同在开发区的教育局员工和其它15个部门分毫不拿,质问“为什么让我们拿?”信中最后希望学生家长能支持、帮助、理解“我们当下迫不得已的做法。”

推文中还有老师说:“一个学校的抵抗是不够的!我们需要两个,三个甚至全区的学校进行联合的斗争!本人父母全是老师,一夜之间我们家可能瞬间负债二十万,还要接受与工作时间完全不匹配的薪资,某些初中拖欠了一年多的托管费甚至一点都没发到老师手里。这不仅是老师的悲哀,更是开发区教育的悲哀!”

有高校应聘老师的毕业生怒称,应聘时被虚假宣传吸引,来了薪资不兑现,解约还被收5万元解约金。

6月15日的一篇题目为“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涉嫌虚假宣传、讹诈”文中说:“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在招聘的时候和我们说是山东省工资待遇最高的地方之一,真实情况并非如此。我们为双一流学校的毕业生,毕业的时候有很多优质单位可以选择,因为你们烟台开发区的虚假宣传,导致我们放弃了许多优质的工作机会。现在你们兑现不了你们的薪资承诺,为什么不给解约?为什么要收取5万块钱的违约金。我想代表毕业生问你们一下,你们当地是不是穷疯了?你们现在不仅虚假宣传还涉嫌讹诈,烟台开发区到底是什么个地方?”

不过,山东省烟台开发区老师罢课抗议遭到警察镇压,事后有老师被抓走。

6月15日网传多个视频中,显示“山东烟台开发区因为降薪老师罢工”,现场很多老师坐在阶梯台阶上,疑似相关领导在与他们对话,有一位女老师说:“现在没答案。”视频中,老师在高声齐喊:“同薪同筹,不降不退”。还显示“之后大批警察出动抓走罢课抗议的老师”,视频中,马路边上停满多种类警车,很多警车闪灯等待,一名男子说:“这把烟台市的警车都调过来了吧!哎呀!防暴武警全部出动,多少车!”视频中可见有3名疑似便衣警察将一名男子胳膊拧在背后,推他走向已开门等待的警车,此时有不少老师呼喊抗议。还有视频显示,大量的警察跑步来到现场。

对此,不少网友有话说:“这对在校的学生来说是最珍贵的一次教育!”、“收学生补课钱的时候可不手软”、”发钱多的时候,也没看他们嫌多要退钱。”、“我觉得挺好的。教师队伍是洗脑机器最大的零件,铁锤应该先把教师砸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