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推法案要求报告网络攻击事件(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6-17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客攻击
黑客攻击(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6月17日讯】继5月渥太华宣布禁止中国电信公司华为中兴通讯进入加拿大的5G和4G网络后,加拿大联邦政府推出了一项新法案,以保护本国重要产业免受网络攻击黑客攻击。

6月14日,公共安全部长马尔科.门迪奇诺(Marco Mendicino)向众议院提交了C-26法案,即《关于网络安全的法案》,称其旨在保护关键基础设施免受网络威胁,包括金融、能源、交通和电信部门。

“勒索软件攻击、间谍活动、网络攻击、外国干涉、敌对国家行为者及其代理人的行为都是国家安全格局的一部分,”门迪奇诺在新闻会上说,“这项立法将通过加强政府与电信部门、联邦监管机构之间的伙伴关系来保护加拿大的网络安全,加强对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至关重要的经济部门的支持,并提供新的工具来保护加拿大人的网络安全。”

该法案将赋予政府法律权力,以指导电信公司增强其系统以抵御网络攻击和网络间谍活动,并授权采取任何必要行动来保护该国的电信系统。它还设置了行政罚款,以提高电信公司对法规的遵守情况。

据加拿大媒体报导,网络犯罪份子以数据为人质以换取赎金对公司、大学甚至医院的攻击已经变得非常普遍。一些目标组织更愿意支付要求的费用,试图让问题悄悄消失,让政府难以全面了解这一现象。

根据C-26法案,加拿大企业和其他私营部门组织将被要求向政府报告勒索软件事件和其他网络攻击。

新措施还包括修订《电信法》,允许政府在必要时禁止使用指定供应商的设备和服务。

5月,门迪奇诺宣布联邦政府将禁止中国华为和中兴通讯进入该国的4G和5G网络,包括禁用华为和中兴的新5G设备和讬管服务,其现有的5G设备或服务必须在2024年6月28日之前移除或终止。两家公司的任何新4G设备和讬管服务的使用也将被禁止,现有设备将在2027年12月31日之前撤出。

工业部长商鹏飞(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在6月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法案将为政府提供法律授权,不仅可以禁止这些中国公司参与4G和5G网络,还可以抵御未来的威胁。

“这项法案远远超出了华为和中兴,因为我们希望制定涵盖未来的立法,”他说。

商鹏飞也表示,对华为和中兴设备的禁令不包括智能手机或其他设备。

根据加拿大网络安全中心的“2020年国家网络威胁评估”,智能手机和个人电脑等设备也容易受到未经授权的数据收集等间谍活动的攻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