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人缘好 自我介绍的7个禁忌不能犯(图)

发表:2022-06-22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介绍 职场 自我介绍
上班族在作自我介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上班族在自我介绍时,有哪些禁忌是需要注意的呢?

下面是美国企业管理畅销书作家柏纳德·马尔(Bernard Marr)在他博客上与网友分享的7个做自我介绍时的禁忌,快看你有没有犯过?

禁忌1:细数“名人榜”

滔滔不绝地和对方说自己认识谁、曾和谁共事过,还有和谁一起用过餐等等。其实,你讲的这些人,听者可能都不认识、也记不住的。如果是在求职面试时对面试官说这些,不但不会加分,还可能会扣分。

禁忌2:把递名片当做是自我介绍

名片是无法取代自我介绍的,如果只是简单地将自己的名片递给对方,不适度做自我介绍,或是在众多人出席的会议或活动场合,把名片当宣传单发是最糟糕的事,而且你的名片可能会在活动结束后,就被扔到了垃圾桶里。

禁忌3:一次给两张或多张名片

不要第一次见面时就给对方两张自己的名片,要对方帮你推介好机会,因为这是很无礼的表现。除非是对方主动提要多一张名片。

禁忌4:天马行空

和对方第一次见面时就开始谈起自己的风光过往、求学历史、家庭成员表现,或是如何搭车到会议现场等,最后对方连你是谁都搞不清楚。

禁忌5:没诚意的握手

随意敷衍的握手不如不要握手。如果要握手,那一定是要有自信的、面带微笑的、诚恳的握手。

禁忌6:没有礼貌地插话

不等人家把话说完或是对方未示意让你发言,就滔滔不绝的说话。

禁忌7:滑手机不在乎对方说话

自我介绍时不专心听对方回应,却时不时的低头滑手机,这是不尊重对方的举动,也是现代人比较常犯的错误。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