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10岁小厨师夺冠 297万奖金用途曝光(图)

发表:2022-06-24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小顶级厨师美国版第8季》今(24)决赛结果出炉,由10岁台裔女孩莉娅(LIYA)夺得冠军,连“地狱主厨”高登拉姆齐(Gordon Ramsay)都狂赞。
《小小顶级厨师美国版第8季》今(24)决赛结果出炉,由10岁台裔女孩莉娅(LIYA)夺得冠军,连“地狱主厨”高登拉姆齐(Gordon Ramsay)都狂赞。(图片来源:IG截图)

《小小顶级厨师美国版第8季》今(24)决赛结果出炉,由10岁台裔女孩莉娅(LIYA)夺得冠军,顺利获得10万美元(新台币297万元)奖金,连“地狱主厨”高登拉姆齐(Gordon Ramsay)都狂赞:“你真的懂台湾料理!”成为“台湾之光”。

《小小顶级厨师美国版》第8季中,父母皆来自台湾的10岁参赛者莉娅(LIYA)备受瞩目,曾在首集节目中以鳗鱼为食材,做出台菜“酱油蜜汁烤鳗鱼”惊艳评审,在比赛过程中时常融入台湾文化,更曾端出核桃虾仁凤梨炒饭、金箔猪肉水饺等美味佳肴,连向以飙骂闻名的“地狱厨神”高登拉姆齐以及其他两位评审夸赞“你绝对懂得做台湾料理,相当美味”、“干得漂亮”,相关片段在网络获得超过百万浏览的超高人气观看数,初登场的莉亚也成功在首集被评审选为最佳料理之一。

今日节目迎来尾声,由莉娅夺得总冠军,消息一出粉丝嗨爆:“期待这集播出!”留言串更露出台湾国旗,莉娅正式成为真正的“台湾之光”。

台裔10岁女孩小厨神莉亚(Liya)夺得“小小顶级厨师美国版”第8季冠军后,顺利获得10万美元(新台币297万元)奖金,她计划将此笔奖金运用在缴大学学费。

据了解,莉亚在节目中曾告诉高登拉姆齐,从小就会到父母经营的餐厅协助烹饪,培养出料理的兴趣。莉亚的父亲也透露,女儿会在餐厅忙碌时跟着实习厨师学习如何包饺子,让身为纽约时报畅销食谱作者的评审之一达芙妮奥兹(Daphne Oz)也赞美她的包饺子技术。

由于该节目是3年前拍摄,播出档期一延再延,参赛时莉亚是10岁的小女孩,如今已经是13岁的少女了。

现居纽约州斯卡德尔(Scarsdale)的莉亚接受美国Parade杂志访问时说:“我想展现出烹饪不仅仅是制作食物,实际上是一种创造力,可以从生活中暂时解脱。对我来说,烹饪是一种休息、自由,是我与家人共度的时光,所以我很高兴能在我的菜肴中展示这一点。”

参赛至今3年后,莉亚被问到她要开一家铁板烧寿司餐厅的梦想是否有改变时,莉亚说现在倾向于开一家有花园或农场的餐厅,就可以自己控制入菜的原料,提供用餐者健康餐点。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