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扯“台媒炒作造谣枪击案”民间呛爆(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5-20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台办的发言人朱凤莲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美国南加州日前发生教会枪击案,造成台裔1死5伤的惨剧,凶嫌周文伟被起底不仅出生于台湾,还是亲共组织促统会成员。警方指周嫌疑因不满两岸间的政治局势而犯案。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7日却宣称,该枪击案是台湾个别媒体借机炒作造谣,引发外界哗然。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7日声称,“我们注意到有台媒称,美国南加州教会枪击案的涉案枪手和受害者都是从台湾移民到美国的。台湾个别绿色媒体借机炒作,图谋利用不幸的枪击事件造谣,做政治文章,用心险恶。”但朱凤莲并未具体说明到底哪些内容是“炒作、造谣”。

三立新闻报导称,促统会“拉斯维加斯分会”创会会长顾雅文也极力撇清和凶嫌的关系,声称是“一些阴暗势力,企图利用这个案件“一石三鸟”,打击深蓝、打击统派和破坏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团体的声誉。”

针对国台办和促统会的说法,民进党台北市议员王世坚批评国台办的说法是打人喊救人,“今天美国发生杀人命案,凶手是他们,结果却说民进党故意炒作以此得利,这根本莫名其妙!”他强调,台湾民众是被害者,不仅有5人受伤,更因此失去了一名优秀的医师。

王世坚表示,台湾是命运共同体,只有极少数偏激的人在作乱,当年太阳花学运,学生们不分族群集结在一起,就是为了爱台湾救台湾而有这样的行动,只有极少数以白狼为首,集结在监察院用暴力方式对待学生。

王世坚强调,如果要在台湾社会和平相处,大家都会接受,但要出现有奇言异行甚至暴力的时候,台湾社会绝对不会容忍。

《自由时报》报导称,曾于美国加州留学的民进党立委何志伟受访表示,促统会这个组织已经不是激进可以形容,以前只要有台湾人在美国办活动,或侨委会官方代表、台湾的候选人访美演讲,都会有人来闹场,甚至爆发肢体拉扯有的人还会直接拉扯、言语攻击、数落台湾人。他认为,此案已经是“准恐怖行为”,令人担心后续会有模仿效应。

民进党立委林静仪则表示,境外敌对势力不只是军事威胁,还包含政治行动与仇恨思想教育,台湾必须正视具中共统战背景的仇恨言论和组织。

民进党立委范云建议,可考虑将促统会列为恐怖组织,并应调查有无针对台湾人的仇恨言论或鼓励犯罪的行为,台湾目前还欠缺相关法令。

据报导,亚太自由妇女协会等共60个台湾民团20日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全球台湾人在各自所在国,向当地政府强烈要求,将中共“和平统一促进会”列为恐怖组织,以保障全球各地台湾人的安全。

面对中共渗透威胁台湾内部,情势日益严峻,民团呼吁台湾政府尽速清查与促统会相关的在台人士,针对其是否违反国安法第2之1条第1款,不得为境外敌对势力发起、资助或发展组织,严格执法,以维护台湾人民安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