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周来俄军又猛炸基辅 其士兵强奸罪第1次被审判(图)

发表:2022-06-27 1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6日,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俄罗斯军队突然发动导弹袭击轰炸了乌克兰首都基辅后,救援人员和消防员在被击中摧毁的平民住宅楼内进行紧张工作。
不分青红皂白的大规模轰炸、乃至强奸平民是俄罗斯军队在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中无法摆脱的罪行。图为2022年6月26日,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俄罗斯军队突然发动导弹袭击轰炸了乌克兰首都基辅后,救援人员和消防员在被击中摧毁的平民住宅楼内进行紧张工作。(图片来源:GENYA SAVIL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周日(6月26日)早上,乌克兰首都基辅发生多起剧烈爆炸,4枚来自于入侵的俄罗斯军队的导弹击中了该市的舍甫琴基夫斯基区(Shevchenkivskyi)。

俄罗斯导弹对基辅的轰炸袭击是大约3周以来的第一次。

俄罗斯军队于2月24日发动了残酷的全面军事入侵,此后在试图占领基辅时遭遇失败,而不得不将其重点放在了乌克兰南部和东部地区。新的袭击可能预示着莫斯科正企图尝试重新控制它之前未能占领的乌克兰中西部城市。

爆炸的消息最初是通过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图片和视频披露的,其显示基辅的几座建筑物冒出浓烟。基辅市长维塔利·克里琴科(Vitali Klitschko)在“电报”(Telegram)消息应用程序上的一篇帖子中证实,乌克兰市政当局正在对袭击做出回应。

他写道:“救护人员和救援人员已派往现场。更多详细信息——稍后。居民正在从两座建筑物中获救和疏散。”

俄罗斯发射导弹数量惊人 但有些被拦截 轰炸目标为基辅文化区

乌克兰议会议员奥列克西·贡恰连科(Oleksiy Goncharenko)在“电报”上写道,初步信息表明俄罗斯军队向首都地区和基辅本身发射了总共数字惊人的导弹——14枚。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Zelensky)则透露,有些导弹被成功拦截了,否则,轰炸袭击所造成的破坏和人员伤亡将更为骇人。

泽连斯基报告说,一名37岁的乌克兰平民男子丧生,他妻子和7岁的女儿受重伤。周日晚些时候,一名当地官员报告了第2起平民死亡事件。

基辅当地媒体报导,4枚导弹袭击了乌克兰首都的历史街区,那里拥有众多的大学、餐馆、艺术画廊和其它人文景点,是乌克兰著名的文化社区。

基辅市长克里琴科称,导弹至少击中两座居民住宅楼,袭击还损坏了附近的一所幼儿园,在幼儿园的院子里有一个火山口型的巨大弹坑。

拜登谴责轰炸 将祭又一严厉制裁 泽连斯基指“遵守命令”不能抹杀战争罪

“俄罗斯说:‘我们可以整天这样做。你们无力阻止我们。’”前驻欧洲美军司令、美国退休的本·霍奇斯(Ben Hodges)中将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新闻说道。“俄罗斯正在羞辱西方领导人。”

正在德国参加七国集团(7国集图,G7,G-7)峰会的拜登(Biden)总统对周日俄罗斯军队的导弹袭击作出反应,称这是“它们更多的野蛮行为”。

拜登还表示,美国和其它G7国家打算宣布禁止从俄罗斯进口黄金。领导人希望该行动能在经济上进一步孤立俄罗斯。拜登政府高级官员表示,黄金是莫斯科仅次于能源的第二大出口产品,禁止进口将使俄罗斯更难参与全球市场。

泽连斯基则声明要追究“所有向乌克兰发射导弹的飞行员、调度员、技术人员和其他人”的“战争罪”责任。

“我们会找到你们的。你们每个人都将对这些袭击负责。”泽连斯基强调。

“如果有人认为他能通过说这是命令来逃避责任,那你就错了。”“当你的导弹击中家园时,这是战争罪。”“法庭等待着你们所有人。你在任何地方都躲不了——无论是在你发射导弹的里海沿岸,还是在白俄罗斯……无论任何地方。”

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勒巴(Dmytro Kouleba)在推特上敦促“G7峰会必须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为乌克兰提供更多重型武器”,呼吁“击败病态的俄罗斯帝国主义”。

乌克兰对被控强奸的俄罗斯士兵进行首次审判

俄罗斯军队入侵将数百万乌克兰妇女和儿童变成逃离暴力的难民。残酷的袭击杀死了数以万计、而且实际数字可能更为骇人的乌克兰人。和平谈判的多次努力都被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拒绝了,随着对遍及这个欧洲国家各个角落的破坏越来越大,拜登和其他主要西方领导人谴责俄罗斯的主要官员是战犯。

而除了数字庞大的乌克兰平民被杀害之外,俄罗斯士兵大规模强奸的报导也越来越多。

本周,乌克兰就俄罗斯士兵触犯强奸罪举行了第一次审判。初步听证会审查了一名被指控多次强奸一名乌克兰妇女的俄罗斯士兵。

32岁的俄罗斯士兵米哈伊尔·罗曼诺夫(Mikhail Romanov)被指控在基辅以北的博达尼夫卡(Bohdanivka)村强奸了一名33岁的妇女。

据悉,罗曼诺夫不在乌克兰拘留所,将被缺席审判。乌克兰检察官奥克萨娜·卡柳斯(Oksana Kalyus)确认,如果被乌克兰当局发现,罗曼诺夫将被逮捕。

乌克兰检察官认为,罗曼诺夫目前居住在俄罗斯。

“如果他越过边界,他将被逮捕并被送往乌克兰(服刑)。”她说。

指控称,罗曼诺夫在俄罗斯企图夺取基辅但最终失败期间,3度强奸了这名妇女。出于隐私原因,后者要求乌克兰当局不要公布她的名字。

在博赫达尼夫卡村,俄军在战争初期获得了临时立足点。在那段时间里,罗曼诺夫和另一名俄罗斯士兵开枪打死了这个女人的丈夫。罗曼诺夫在离开前强奸了她,但是后来他又两次回来强奸她。

一名检察官告诉《路透社》,正在调查的性暴力犯罪有50起,然而,实际发生的性暴力事件的数量可能要高得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