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疫情反弹福田封区 有小区居民唱“国歌”抗议(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6-27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 疫情 居民唱国歌抗议
广东深圳疫情多处小区被封控,重灾区福田区封区3天严控。有小区居民大人小孩齐唱“国歌”抗议。(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广东省深圳市COVID-19疫情反弹加剧,多处封控小区。重灾区福田区发现多起确诊阳性病例,福田官方决定自25日起连续封区3天,严控管理。有小区居民大人小孩齐唱“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以示抗议。

据深圳卫健委官网通报,6月24日,深圳新增本土COVID-19确诊病例5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6月25日新增本土4例和境外输入5例无症状感染者。6月26日新增本土3例和境外输入4例无症状感染者,本土感染者均为集中隔离发现。当前深圳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加紧筛查阳性人员,深圳市共设有3233个核酸采样点。

同时,深圳福田区停摆3天,又接连急划封控区,罗湖区也急调封管控区。

深圳市福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6月25日0时起暂定3天,福田区全域(除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外)实行,社区小区、城中村封闭管理,卡口24小时值守,居民查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或采样记录,实行“居民白名单制”,外人禁入(外卖、快递);各类活动暂停,各类公园关闭,居民非必要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批发市场(农贸类除外)和影剧院等室内密闭场所停业,所有培训机构(含托管)暂停线下服务。超市、餐厅限流,

自6月24日24时起,福田区划定福田街道岗厦村东三坊161栋-165栋、181栋-182栋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核酸检测上门、服务上门”管理。自6月25日12时起,划定福田街道岗厦村东二坊26栋、28栋、38栋、39栋为封控区。

深圳市罗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自6月25日18时起,罗湖区南湖街道向西村东区42、18-19、20、41、43、47、48栋为管控区,实行“定格管理、足不出楼、错峰取物”管理,区域内商业暂停,居民核酸检测3天3检。同时,南湖街道向西村东区4至60栋(封控区除外)等10处为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管理。所有卡口24小时值守,居民非必要不离区。

但是,深圳多地封控,有小区居民齐唱“国歌”,表达心中的不满。

6月27日一则YouTube视频中,深圳政府给被隔离的民众配送韭菜、鸡蛋等食物,一名男子说:“我就想知道你这又送韭菜又送鸡蛋的,你叫我们怎么做?难道韭菜是补那什么东西的…”。一条马路上一眼望不到头的铁板隔离墙,大量身着蓝色防护服的防疫人员正在紧张待命,“向西村集结了大量黑衣人”,一名男子感叹道:“哎呀!这又咋地了?活不了了!”

视频中,夜色下一个小区的居民正在高声齐唱“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起来!起来!”歌声里面还有童音,随后就是一片锣鼓声。一处居民小区门外聚集大批居民和防疫人员,一名男子说:“现在也不敢回家呀!这又封来了,只进不出!”另一片段中,多辆大巴车上坐满了人,“一学校学生全部被拉走隔离”。还有多处居民正在翻越铁栏门和隔离墙,想“逃离隔离区”,视频中,疫情下的深圳白天黑夜都有小区被封控,有大厦紧急封闭市民在门里直急。多处都有催促做核酸的声音,看起来市民都很紧张。

对此,很多网友回复说:“防疫从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变成控制人民行动跟盈利的工具”、“这不是防疫,是政治运动...”、“人类有历史以来,最佳闹剧!”、“中国特色管理其中之二:存款,不是你的,进了银行就出不来了。自身,不是你的,进了社区就出不来了。”、“中国是一个神奇的国度!不准人民出门,却允许上千人群体做核酸。”、“失落的20年正要开始,今年是往后最美好的日子了。”、“偷着乐国度的日常。全过程民主的常态!神奇世界!”

“上海的以整的半死不活,现在搞深圳,深圳搞到山穷水尽了,在搞北京。大戏天天都精彩。北上广深还差一个。”、“坚持清零继续疯控,不听话的拉走!上海有大白大蓝、深圳有大绿大黑!”、“这国歌编辑的,当初唱一个味,现在唱又是另一个味”、“韭菜要配合蛋(党)这用意很明显了。还看不明白吗”、“现在全世界每天就看着中共国表演,作秀,疯完上海换深圳,厉害国果然与众不同啊,佩服!”

“不论封了几个城?封了多少人?统计局的笔动一动,墙国第二季经济成长率还是要多少有多少。”、“建造一个包覆全中国的集中营吧,这才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唱国歌有屁用!?你们连国歌的歌词也成禁词了”、“知道的是在防疫,不知道的以为发生社会动乱了呢”、“继续清零、继续倒退、继续加速。”、“自己搅死自己”、“牲口管理?”、“偷着乐!中国人吃草能活三年!”、“五等公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