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神秘致命“X疾病”将大规模爆发 传染力高(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6-28 1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专家警告神秘“X疾病”将大规模爆发
专家预料,新冠之后可能会有另一场大规模的新致命疾病即将爆发。(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2年6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编译/综合报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尚存,英国媒体6月27日引述苏格兰爱丁堡大学传染病流行病学教授伍尔豪斯(Mark Woolhouse)警告,有迹象表明一场大规模、新且致命的疾病即将爆发。由于专家还无法确认相关疾病为何,因此世界卫生组织(WHO)将这种可能由动物传染给人类,并引起广泛流行的未知病毒称为“X疾病”

专家警告:神秘致命性“X疾病”将大规模爆发!传染力高

综合《每日电讯报》《镜报》《太阳报》等英国报导,苏格兰爱丁堡大学传染病流行病学教授伍尔豪斯认为疾病X(Disease X)即将出现(just around the corner)。

世界卫生组织(WHO)网站指,疾病X代表一种已知、严重的国际流行病,或由现时未知、会导致人类疾病的病原体引起。而他们在2021年警告,下一场大流行规模或与黑死病类似,估计会导致7500万人死亡。

英国卫生安全局(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UKHSA)最近发现,伦敦某污水处理厂2至5月间收集的样本中,居然存有疫苗衍生株第2型小儿麻痹病毒(VDPV2),怀疑病毒可能是由在海外接种口服疫苗的人士带到英国,并在境内的少量人群中传播。

小儿麻痹症并不是英国最近爆发的唯一疾病。除了新冠肺炎外,英国今年也分别出现了禽流感、拉萨热(Lassa Fever)、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Crimean–Congo hemorrhagic fever)以及猴痘病例,显示英国境内危险而不寻常的疾病已越来越多。

伍尔豪斯教授认为,这些感染病例的增加,预示了未来将有更重大的事件爆发,“21世纪初将是新兴传染病爆发的完美时机,所有迹象都表明,未来可能会出现越来越多疫情,而且这种情况会变得更糟”。

2022年3月,一名妇女从中亚返回英国后,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Crimean–Congo hemorrhagic fever)被带入该国。

2022年年5月传入英国的最新传染病是猴痘,自那时以来已记录了近800例该病例。

英国健康卫生负责人6月27日宣布,将为感染猴痘“高风险”的男同性恋和双性恋男性提供一种有效率为 85% 的 Imvanex 疫苗,以保护他们免受感染。迄今为止,几乎所有感染都发生在男性同性恋者身上。

东英吉利大学医学教授保罗·亨特告诉《每日电讯报》:“从这个国家到其它国家旅游、工作再回来的人可能是疾病引入的最大隐患。”

去年,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说,下一次大流行可能与黑死病一样“严重”,黑死病在1346年至1353年间造成约7500万人死亡。

英国卫生安全局认为,一名可能来自巴基斯坦、阿富汗或尼日利亚的旅行者在接种了口服脊髓灰质炎活疫苗后前往英国,并在他的粪便中“散发”了病毒。

据英国卫生安全局 (UKHSA) 称,脊髓灰质炎病毒在2月至5月期间被多次检测到,并且还在继续发展。脊髓灰质炎通过咳嗽和打喷嚏或接触被粪便污染的物体传播,每100例中约有 1 例导致永久性瘫痪,儿童的风险更高。

英媒报导称,科学家相信:人口增长、穷国经济起飞、野生动物贸易增加、人类侵占丛林和森林等行为,都将推动新病毒与现有病毒的传播。有科学家指出,虽然“X疾病”出现的时间与方法难以被预测,但下一次大流行可能是由“人畜共通传染病”(zoonoses)所引起,即病毒或细菌经由动物传染给人或由人类传染给动物。

生态健康联盟数据显示,地球的167万种未知病毒中,有82.7万种有可能从动物传染给人类,而相关病毒还可能具有高传染力和致命性。东英吉利大学医学专家亨特(Paul Hunter)指出,“我们需要加强防范,并持续进行监测,以免新病毒像新冠一样,在世界来得及采取行动前,就迅速传播,杀死数百万人”。

英文报导: New Disease X could arrive in Britain any day as expert warns of signs ‘major’ outbreak ‘on the horizon’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