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策大调整 妄图改变覆灭命运(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2-06-28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党旗
中共党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8日讯】最近中共一轮新的人事调整引起外间注意。我向来不太重视这些人事上的浮沉,谁上谁下,都是中共自家的事,中共一日不放弃专制统治,中国的命运也不会有太大改变。

中共每每在大挫败之后都会有一番大调整,这是中共恶贯满盈,至今仍能苟延残喘的原因。中共是彻头彻尾的功利主义者,不讲道义,只讲利弊,有时明知倒自己米,但又死不回头,不回头不是没有人明白,而是高层没有共识。高层要取得共识,必经过长时间争吵较量,到最后有了共识和定论,才会作出大调整。

大跃进造成大饥荒,高层一早就知道苗头不对,五九年庐山会议本来要纠偏,但彭德怀上万言书,会议主旨变成反右倾机会主义,大跃进的纠偏又拖了几年,直到普遍饿死人,老毛才罢手,老毛罢手,政策才调整。

文革引致的经济崩溃,老毛也死不认错,要等到老毛死后,邓小平执政,才有改革开放大调整。改革开放四十年,韬光养晦足够了,中共又不安于室,对外扩张对内收紧,直至内政外交溃不成军,面临巨大执政危机,于是又面临新的调整。

最近高层的人事调整,包括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新疆书记陈全国和港澳办副主任张晓明,三个人都从要害机构被调到闲职。乐玉成是亲俄派,现在中俄打得火热,按理新政府正需要他去“玉成”中俄牢固的同盟关系,不料却冰火二重天,一下子被打入冷宫。

若乐玉成升任外交部长,他的亲俄立场深入人心,万一中共要与普京拉开距离,呢支歌仔就不好唱。反之,没有乐玉成,亲俄不亲俄,换谁来做都没有扞挌,乐玉成打入冷宫,日后调整仇美亲俄外交政策,便留有余地,可进可退。

陈全国为新疆集中营始作俑者,臭名昭著,虽然有功,但目标太大。新疆的种族灭绝政策已成中共最沉重的罪恶包袱,若再提拔陈全国,摆明了与文明世界对抗到底,最后无弯可转。反之,冷处理陈全国,日后可借陈全国人头一用,以顾全大局。

至于张晓明,多年执行极左港澳政策,把香港搞成一个反共基地,证明工作能力很差。反送中一役,逼中共以国安法解构香港旧有体制优势,在国际上成了过街老鼠,和统台湾更无望。误了主子大事本该清算,但因港澳办主任夏宝龙不熟港澳,只好留用张晓明以作过渡,今日尘埃落定,张晓明“行人止步”,也不算意外。

三个部级高官,在外交、民族、港澳三个层面,以极左面目张狂多时,本打算邀宠升官,岂料习近平的极左政策面临“收皮”,三个极左马前卒被“祭旗”,意味着中共的大国策,正处在全面反省检讨的前夕。

最近习近平派遣特使吴红波访问欧洲,外电报道,吴红波一路低调行事,承认北京在很多事情上“犯下错误”,从处理COVID-19疫情到战狼外交,再到经济管理不善。如此低姿态,可谓破天荒,令人揣想这一番破冰之旅别有来头。

习近平的内政外交政策,并非自把自为,而是背后一众政治老人的共识。吴红波向欧洲示弱,等于先行放一个汽球,试探一下对方的反应,预估日后政策大转弯的效用。中共从来没有预先认错的习惯,即使改弦易辙,也会诿过于人,或轻描谈写一笔带过。局势恶化积重难返,若要大调整,唯有用大力气,能否凑效尚未可知,但不用大力气,势不可大调整。

日前有消息,称香港中联办约见驻港外商,讨教如何恢复香港经济,这也是近期政治异动的苗头。中共是否在转换跑道,从泛政治倒行逆施,再转回以经济工作为中心的基本国策,中联办这个动作或可作为注解。

美国与西方国家被中共骗了四十年,玩了四十年,自己伤筋动骨,还无端白事把一个敌人养得肥肥壮壮,这样的亏本生意,当然不可做完又做。再一次包容中共,再一次把他养熟,再一次让他反噬自己,西方国家领袖大概不至于蠢到咁交关吧。

实际上,中共对与西方修好,也不可能抱什么乐观期待,双方交恶势成水火,现在你说要改弦易辙,鬼才相信。但内外交困到这种地步,唔认衰已没有其他出路,死马当活马医,唯有如此了。

二十大后内政外交会有大变,这是大概率的事。习近平连任机会不高?会不会升上神枱?不管换什么人上来,政策如何转弯,西方受不受落,都有好戏看,但中共走上覆灭之路,这一点不会有任何改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