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港不留宿 评论:顾忌疫情和政治安全(图)

发表:2022-06-28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锐绍分析,如果习近平不在港过夜,反映对香港的疫情和安全等很多事都不放心。图为2017年习近平视察驻港部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刘锐绍分析,如果习近平不在港过夜,反映对香港的疫情和安全等很多事都不放心。图为2017年习近平视察驻港部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昨日(27日),港媒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初步订于6月30及7月1日两日来港参加活动,但不会留港过夜,而是即日来回深圳。时事评论人刘锐绍分析,如果习近平成行,将是他两年内首次离开中国大陆,可以借机宣示权力;不在香港过夜,则反映对香港的疫情和安全等很多事都不放心。

《星岛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称,虽然香港疫情确诊人数增加,但习近平非常关心香港,希望在回归25周年这个大日子亲自来港出席庆典,除非出现不可预测情况。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初步订于6月30及7月1日两日来港参加活动,但不会留港过夜,而是即日来回深圳。

刘锐绍指,目前习近平是否来港,会否留宿尚未确定,官方亦没有公布习近平七一行程,这是中共的政治习惯。他认为若习近平不在香港留宿,反映对香港很多事都不放心。

他分析,第一就是防疫,不留宿是间接表态,不信任香港的防疫措施。第二是政治安全,刘锐绍解释,政治安全不是人身安全,当局担心一旦公开习近平行程,香港会出现针对习近平的请愿活动。从中共的角度来看,这是政治事故,因此不想有此类情况出现。

另外就是意识形态安全,最近香港不断有五星旗、区旗被烧、被盗、被损毁案件发生,这些在中共看来都须严加防范,但香港不同大陆,无法做到严查。刘锐绍指,当局不希望习近平所到之处忽然看见一个示威横幅或者有损中共形象的事情。

过往习近平访港时都选择在港留宿。2017年七一习近平访港3天,入住湾仔万丽海景酒店,有传当时警方出动八千警员在全港戒备。另有消息指习近平外访时行程保秘,入住酒店都有“A、B计划”,他访港时,港府方面会同时预订万丽海景酒店及临近的君悦酒店,并在两间酒店外加强保安。

《星岛》还获悉,特首林郑月娥订于6月30日在礼宾府设晚宴款待习近平,现届及下届政府主要官员都获邀出席;而七一当日,习近平将会出席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和第六届特区政府就职典礼,为新特首及政府主要官员监誓。

另有消息指,习近平此行会乘高铁来港,除了到湾仔会展出席活动外,亦很大机会参观西九龙文化区及科学园。外界还预料,习近平将在七一发表重要演说,谈及香港回归25年的发展,还会对香港未来发展给予重要指示。

刘锐绍表示,如果习近平成行,将是他两年内首次离开中国大陆,可以借机宣示权力、展示政治姿态,有传闻指除了本港的达官贵人、驻港外企高管为见习近平要提前隔离,还有远道而来的美国大商家也获邀同场参加庆祝活动。刘预计,习近平将发表讲话,指出未来治港方向,包括如何强化香港经济和金融地位,同时向港商和外资派定心丸——香港仍是可以“生金蛋”的地方。

为保证国家领导人在港安全,港府和警队如临大敌。消息称警队将在湾仔会展一带设立两层级别“保安区”:港湾道及会议道一带是“核心保安区”,所有人士进入核心区须通过安检及出示证件,路经附近人士有机会被截查;港湾道至告士打道一带则为“大型保安区”,市民可经过,但不准停留。

此外,在会展办公大楼工作的人士已接获通知,28日开始改为在家工作,7月2日才可重返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松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