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8日初选结果 川普和建制派各有胜负(图)

发表:2022-06-29 1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6 月 28 日,伊利诺伊州的州参议员、农民达伦・贝利(Darren Bailey)轻松击败5名对手,赢得共和党州长初选。他和妻子在选举之夜登台向支持者们致意。贝利是前总统川普的忠实拥护者,他经常在竞选视频中诵读圣经。(图片来源:Jim Vondruska/Getty Images)
2022 年 6 月 28 日,伊利诺伊州的州参议员、农民达伦.贝利(Darren Bailey)轻松击败5名对手,赢得共和党州长初选。他和妻子在选举之夜登台向支持者们致意。贝利是前总统川普的忠实拥护者,他经常在竞选视频中诵读圣经。(图片来源:Jim Vondrusk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9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6月28日的美国中期选举初选是上周最高法院推翻“罗伊诉韦德”案联邦堕胎权后的第一波初选,一位罕见的支持堕胎权的共和党人在科罗拉多州的初选中获胜,纽约州第一位女州长有望成为民主党的新领军人物,前总统川普建制派共和党支持的人选各有胜负。

综合多方媒体消息,以下简单列举一些6月28日(周二)在科罗拉多州、伊利诺伊州、密西西比州、纽约州、俄克拉荷马州、南卡罗来纳州和犹他州的初选,以及在内布拉斯加州的特别选举的关键结果。

支持堕胎权的共和党人在科罗拉多州胜出

本周,关于堕胎权的激烈辩论席卷了全美国,但是没有一场选战比科罗拉多州的美国参议院共和党初选更加关注堕胎权了。商人乔.奥迪(Joe O'Dea)成为今年美国为数不多的支持堕胎权的一名共和党人能够赢得全州初选的。

奥迪击退了来自州众议员罗恩.汉克斯(Ron Hanks)的严厉挑战,汉克斯是反堕胎者,也是前总统川普的忠实支持者。

尽管奥迪支持堕胎,但是他也反对晚期堕胎和政府资助堕胎。他将在11月和民主党现任参议员迈克尔.班纳特(Michael Bennet)对决。如果奥迪最终获胜,那么他将成为第三位支持堕胎权的参议院共和党人——也是唯一一名男性。

民主党人在广告上花费了至少250万美元来提振奥迪的共和党对手汉克斯,希望在科罗拉多州这个摇摆州内,汉克斯的严厉反堕胎立场会让班纳特在11月大选中获得优势。但是,奥迪的胜出似乎会使民主党的计划复杂化。

民主党也试图干预科罗拉多州的共和党州长初选,但是民主党斥巨资提振的格雷格.洛佩兹(Greg Lopez)被海蒂.加纳尔(Heidi Ganahl)击败。洛佩兹是丹佛前郊区市长,加纳尔是科罗拉多大学的董事,也是唯一一位曾经全州当选的共和党人。

川普的胜利还是民主党干预的胜利?

在伊利诺伊州的共和党州长初选中,州参议员、农民达伦.贝利(Darren Bailey)在拥挤的6名候选人中获得57.2%的得票率,以绝对优势轻松获胜。

贝利是川普的忠实拥护者,他在竞选视频中经常朗读圣经经文,并提倡反堕胎。他在上周获得了川普的支持。

贝利将在11月大选中挑战民主党籍州长普利兹克(J.B.Pritzker),而这正是民主党人所期望的。因为伊利诺伊州作为蓝州,即民主党地盘,民主党认为贝利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比较容易击败的对手。

普利兹克是继承了凯悦酒店财富的亿万富翁,他和民主党州长协会投入巨资在竞选广告中帮助提振贝利在共和党初选中胜出。

但是贝利的胜出对民主党来说也是一场冒险的赌博。一方面,普利兹克的前任州长是共和党人;另一方面,贝利在初选中显示出了他有驾驭红色浪潮的能力,他在获得川普支持以前就已经成为共和党候选人中的显著领跑者。

贝利在击败他的党内对手理查德.欧文(Richard Irvin)的过程中也展示了他的政治敏锐度。欧文是伊利诺伊州第二大城市奥罗拉(Aurora)的市长、早期的共和党领跑者。身为黑人的欧文拒绝透露他是否投票给了川普,并且在很大程度上避免谈论堕胎问题,试图在这个蓝州里传达一种可能跨越两党意识形态的温和信息。欧文还获得了亿万富翁肯.格里芬(Ken Griffin)惊人的5,000万美元投资,但是欧文还是输了。

纽约女州长有望成为民主党的新领军人物

纽约民主党籍州长凯西.(Kathy Hochul)在州长初选中获得67.3%的得票率,以绝对优势通过了她作为纽约州长的第一次选举考验。

去年秋天,前州长安德鲁.库莫(Andrew Cuomo)因性丑闻辞职后,为库莫做了6年副州长的霍赫尔接替了纽约州长职位。她曾承诺恢复纽约人对政府的信心,但是她精心挑选的副州长今年春天在联邦腐败调查中被捕。

尽管她周围的男人们丑闻频出,但似乎并没有影响她的地位。作为纽约州第一位女州长,霍赫尔有望成为民主党的新领军人物。随着堕胎辩论的激烈进行,霍赫尔最近几天表示,纽约将成为那些寻求堕胎的人们的“安全港”。

在共和党州长初选中,众议员李.泽尔丁(Lee Zeldin)从拥挤的共和党候选人脱颖而出,赢得了共和党州长的提名。他击败了纽约市前市长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的儿子安德鲁.朱利安尼(Andrew Giuliani)等人。

其他的川普支持者和共和党建制派也各有胜负

在伊利诺伊州第15国会选区共和党初选中,川普支持的第一任联邦众议员玛丽.米勒(Mary Miller)击败了被认为是温和建制派的第五任联邦众议员罗德尼.戴维斯(Rodney Davis)。鉴于这个选区的共和党倾向,米勒在11月大选中很可能赢得连任,再次回到国会大厦。

在科罗拉多州第3国会选区的共和党初选中,川普的忠实拥护者、现任众议员劳伦.博伯特(Lauren Boebert)也击败了一位温和建制派的共和党人。在赢得初选后,博伯特也几乎肯定可以再回到国会任职,因为她所在的这个选区在重新划分后变得更加倾向共和党。

但是在科罗拉多州州务卿的共和党初选中,支持川普赢得2020大选胜利的蒂娜.彼得斯(Tina Peters)被捍卫科罗拉多州邮寄选票制度的帕姆.安德森(Pam Anderson)击败。

在密西西比州的国会初选决赛中,川普的忠实拥护者迈克尔.卡西迪(Michael Cassidy)输给了现任众议员迈克尔.盖斯特(Michael Guest)。盖斯特投票决定成立一个独立委员会来调查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事件。

内布拉斯加州第一国会选区的红色是否在变淡?

内布拉斯加州第一国会选区为填补前众议员杰夫.福滕贝里(Jeff Fortenberry)的剩余任期而举行的特别选举中,共和党人迈克.弗拉德(Mike Flood)以4个百分点的优势击败民主党人帕蒂潘辛.布鲁克斯(Patty Pansing)。

但是因为这个选区已被共和党人控制了近60年,4个百分点的优势似乎太少了。福滕贝里在2020年大选中以近22个百分点的优势赢得了该选区。这是否显示共和党的影响力在该选区在变弱呢?

民主党认为这可能与该选区中一个倾向民主党的郡的投票率较高有关,并且与最高法院推翻“罗伊诉韦德“案的联邦堕胎权有直接关系。虽然具体原因不明,但是民主党人可以期待关于堕胎权的议题将成为民主党推动选民投票的重要动力。

弗拉德和布鲁克斯还将在11月大选中再次对峙,以竞选下一届的完整任期。福滕贝里今年3月辞职,他因向FBI撒谎而在6月28日(周二)被判处两年缓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