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没袭击乌购物中心?巨型导弹恐怖爆炸视频曝光(图)

发表:2022-06-30 1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8日,在被俄罗斯入侵军队导弹袭击的一天后,乌克兰救援人员紧张清理克列门丘克(Kremenchuk)市被炸成废墟的安斯特(Amstor)购物中心的瓦砾。七国集团领导人在德国举行的一次会议上称其为“战争罪”,誓言将追究俄罗斯总统和相关责任人进行残酷袭击的责任。
俄罗斯对其造成乌克兰平民重大伤亡的恶性轰炸事件的虚假叙述遭事实核查揭穿,但其类似的袭击恐将持续而肆无忌惮。图为2022年6月28日,在被俄罗斯入侵军队导弹袭击的一天后,乌克兰救援人员紧张清理克列门丘克(Kremenchuk)市被炸成废墟的安斯特(Amstor)购物中心的瓦砾。七国集团领导人在德国举行的一次会议上称其为“战争罪”,誓言将追究俄罗斯总统和相关责任人进行残酷袭击的责任。(图片来源:GENYA SAVIL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在当地时间周一(6月27日)的人流量高峰时段,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军队向乌克兰中部一个拥挤的购物中心发射远程导弹将其夷为平地。剧烈的爆炸造成乌克兰平民数字巨大的伤亡,其残酷程度震惊国际社会。然而,俄罗斯国防部声称导弹击中了旁边的一个武器库,矢口否认其袭击了购物中心。而且,它扬言该购物中心已关闭,暗示其被用于存放弹药。

但是,乌克兰官员的证据以及有媒体的事实核查驳斥了俄罗斯的谎言。

袭击发生时,乌克兰中部城市克列门丘克(Kremenchuk)安斯特(Amstor)购物中心内有1,000多人。据《路透社》、《美联社》等报导,俄罗斯军队的导弹空袭造成至少18名乌克兰平民死亡,乌克兰官员补充报告死亡人数已增至20人;59人受伤住院;仍有21人失踪。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Zelensky)的一名顾问表示,在废墟中找到任何幸存者的希望渺茫。

乌克兰和西方领导人谴责这一行为是战争罪,并且是恐怖袭击

俄罗斯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断然否认袭击了该购物中心。其在消息应用程序“电报”(Telegram)上声称,俄罗斯军队“用高精度空基武器袭击了一个存放从美国和欧洲收到的武器的武器库”,并进一步补全其叙述,“西方武器储存弹药的引爆导致位于仓库旁边的无法运作的购物中心发生火灾。”

泽连斯基公布巨大导弹炸飞购物中心骇人视频 驳斥俄罗斯虚假叙述

泽连斯基周二(6月28日)公布了一段惊人的视频,显示了克列门丘克该购物中心遭到致命导弹袭击的惨烈画面。

这段监控拍到的视频在泽连斯基的夜间演讲中播放。视频显示一枚巨型导弹击中了一个平层结构的建筑物,随后发生恐怖爆炸,直接将其夷为平地。

按照俄罗斯国防部的说法,如果其导弹引爆了乌克兰的弹药库,那么其中弹药的2次、3次或多次爆炸的现象将可以被观察到,但显然没有。发生的火灾就是导弹击中爆炸所直接引发的。

“今天,我想用这样一个证据来结束这个演讲——这样就没有人敢在克列门丘克购物中心的导弹袭击事件中蒙混过关。”泽连斯基在视频播放前说道。

“俄罗斯导弹故意击中了这个目标。显然,这是命令。很明显,俄罗斯杀手收到了这种导弹的坐标。”“他们想在一个和平的城市里,在一个普通的购物中心里杀死尽可能多的人。这就是克列门丘克发生的事情。”

泽连斯基的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也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这段视频,他在推文中说:“俄罗斯的宣传总是撒谎:这不是巧合,这是故意恐吓民众和大规模受害者的蓄意打击。”

乌克兰内政部长丹尼斯.莫纳斯提尔斯基(Denys Monastyrsky)表示,俄罗斯军队袭击中使用了一枚携带近2,000磅炸药的苏联远程导弹。

他补充说,乌克兰救援人员正在现场继续寻找尸体的碎片,大多数发现的尸体由于严重烧伤尚未确定身份,需要进行DNA测试以确定他们的身份。

事实核查——购物中心遇袭前 关闭数月存放弹药?

根据商场官网介绍,安斯特(Amstor,乌克兰语Амстор)是乌克兰的连锁商业品牌,在乌克兰全国拥有10家购物中心。

在克列门丘克的安斯特购物中心遭到俄罗斯军队导弹袭击后,中文网络有说法引用俄罗斯消息声称,该购物中心今年3月已经关闭,被乌克兰军方用来存放军事装备。

对此,媒体“有据核查”进行了事实核查。其结果是,公开信息显示该购物中心至少在遭到袭击的前几天一直都是开放的,有大量顾客出入。

油管(YouTube)频道“拉普金家庭生活”(Family Lapkin Life)于2022年6月26日(俄罗斯军队导弹袭击前一天)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克列门丘克安斯特购物中心依然是开放的。其发布的视频记录的是主人翁一行3人,于6月26日当天在该购物中心购物的过程。画面显示,购物中心正常开放,商品供应丰富,现场也有不少其他顾客。

此外,名为玛丽娜.杜霍娃(Marina Doohova)的用户也在她的Instagram账户上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她和女儿在6月25日前往克列门丘格的安斯特购物中心购物。

她写道:“安斯特购物中心一直在运作!这里没有弹药!只有商店,有西尔波(Silpo)超市、许多五金店、儿童玩具屋!”“6月25日周六,我们来逛了安斯特商场,我们拍了一个视频,我们还有来自Luxoptica眼镜店和西尔波超市的收据。”

“拉普金家庭生活”的油管视频和玛丽娜.杜霍娃的Instagram视频中,安斯特购物中心入口的广告牌及其它景观是一致的。

导弹袭击事件发生后,购物中心内的商家纷纷发表公开信息指,袭击时这些商家都开业,有员工在商场内工作,因此有多名员工遇难或受伤。

西尔波超市在Instagram上称,该店有6名员工在袭击中受伤入院。另一家店“舒适”(Comfy)也表示,其1名员工在袭击中丧生,5名员工受伤。

事实核查表明,俄罗斯的声明只不过是虚假信息。

俄罗斯一直以来不断进行虚假信息宣传

俄罗斯军队在入侵乌克兰战争的早期阶段,对乌克兰人口稠密的民用建筑进行了多次造成重大伤亡的袭击。而在其侵略战争进入了第5个月后,这次对战场后方的乌克兰购物中心的袭击和以前俄罗斯军队的肆意轰炸相呼应。

那些轰炸包括,俄罗斯军队袭击了乌克兰顿巴斯地区克拉马托尔斯克(Kramatorsk)的一个火车站,造成至少50名乌克兰平民死亡;它轰炸了马里乌波尔(Mariupol)的一家妇产医院;它还用导弹将用作避难所的马里乌波尔剧院炸成废墟,尽管人们在该设施的正面和背面都用俄罗斯语写上“孩子”,以期防止此类攻击。

对其中的许多攻击,俄罗斯当局均矢口否认。美国媒体《华盛顿检察官》指出,这是其一直进行的虚假信息宣传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塑造有利于俄罗斯国内外的叙述。

泽连斯基谴责俄罗斯军队“疯了” 指轰炸购物中心是“恐怖袭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抨击俄罗斯军队的这次袭击是“欧洲历史上最具挑衅性的恐怖袭击之一”。

“只有完全疯狂的恐怖份子,才能向这样的目标发射导弹。”“他们不应该在地球上占有一席之地。”“这不是一次脱靶导弹袭击,这是一次精心策划的俄罗斯袭击——就是这个购物中心。”

“俄罗斯国家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恐怖组织。”泽连斯基说道。“这是事实。”

“俄罗斯在购物中心袭击平民是残忍的。”乔.拜登(Joe Biden)总统说。“我们与乌克兰人民站在一起。正如G7峰会所表明的那样,美国与我们的盟友和伙伴将继续追究俄罗斯对此类暴行的责任,并支持乌克兰的防御。”

乌克兰内政部长莫纳斯提尔斯基说,乌克兰执法部门已经确定了发动袭击的俄罗斯飞行员的姓名。乌克兰总检察长伊琳娜.维涅迪克托娃(Iryna Venediktova)表示,将对这起袭击事件进行调查,并可能移交给海牙的国际刑事法庭。

俄罗斯的类似“恐怖”袭击恐将继续并增加

英国国防部对俄罗斯国防部声称的其采用“高精度空基武器”的说法提出质疑,并表达了强烈的担忧,指俄罗斯军队的远程精确打击能力并不高,但是在其肆无忌惮的“宁可错杀一千,也不放过一个”的措施指导下,将来这种对乌克兰平民造成重大伤亡的事件可能会更多。

“俄罗斯在进行远程打击方面不准确,此前曾导致大规模平民伤亡事件,包括2022年4月9日在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发生的事件。”英国国防部说道。

该机构继续指出:“当俄罗斯计划者认为打击目标有军事必要性时,他们很可能仍然愿意接受高水平的附带损害。”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俄罗斯将继续进行打击,以阻止乌克兰前线部队的补给。”

“俄罗斯缺乏更现代的精确打击武器,以及其目标规划人员的专业缺陷,极有可能导致更多的乌克兰平民伤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