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人砍倒庙前神木 庙神之虎咬杀百人(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07-01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虎 虎 170818276
太白神的猛虎给与肆无忌惮的巴人们制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曾有一支超过百人伐木大队四处肆无忌惮地滥砍森林,所到之处可谓寸草不生。后来他们开始砍伐太白庙前的神木松树林,即使老人不停相劝仍持续伐木,直到庙神的老虎蜂涌而出……

巴人

相传古代在今天的重庆、湖南西北与湖北西南一带,曾有名为“巴人”的民族。
据说巴人是传说中上古帝王伏羲氏的后代,曾在春秋时期建立属于他们的“巴国”,后来秦国与楚国并吞。
一部分的巴人成为汉族的先祖之一,而另一部分的巴人则成为古老民族土家族的先祖之一。
《广异记》中记载着他们喜欢成群结队地四处大量砍伐树木,并将其加工制作成木板。

砍倒庙前神木 庙神之虎咬杀百人

唐朝开元年初,曾有超过100名的巴人从褒中向外出发,他们组成一支伐木大队,随着映入眼帘的山势大举伐木。这群巴人不放过眼前的任何一棵树木,肆意挥舞着手中的斧头毫不手软,凡是他们经过的地方可谓寸草不生,非常凄凉。

巴人持续砍树,一路砍到了一间太白庙来,这间太白庙的前方有上百棵的松树,而且每棵松树都非常粗壮,衬托着庙宇的庄严。这群巴人对眼前庙宇的大树丝毫没有敬畏之心,反而高兴地仰天大喊:“这可真是天助我也!”随后拿起手中的斧头开始他们的伐木行动。

转眼间,这片松树林已经被巴人砍倒了20多棵松树。此时出现一位头戴帽子的老人拄着枴杖走到他们的身旁,老人对他们说:“这些都是神木,为什么要将它们砍倒呢?”这群巴人并没有理会老人的问题,继续挥舞着手中的利斧。老人见状接着说:“我是‘太白神’,这间庙宇的神明。已经被你们砍伐的松树就算了,这些还没砍倒的,希望你们不要再砍了。”但巴人们不以为意,继续砍倒眼前的松树。老人这次严厉地劝说:“你们如果再不停止这些恶行,最后一定会死,对你们没有任何好处呀!”这攸关性命的警告却无法停止巴人无情的斧头,太白庙前的神木正一棵棵地被砍倒。

好言相劝无果的老人,无奈地走上山坡喊了一声:“斑子!”当下从山中涌出数只凶暴的老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向那些无法无天的巴人,咬杀他们的速度远超神木被砍伐的速度。顿时巴人死伤无数,原先上百人的伐木大队只剩6、7人得以幸免。这时展现神威的老人缓缓走到这些幸存者的面前,对他们说道:“因为你们的心是相较善良的,于是我就不让老虎制裁你们了。现在你们应该立刻离开这个地方!”就此结束巴人们肆无忌惮的砍树行径。

据说那些被巴人砍倒的神木直到天宝年末还在原处,后来皇帝诏令修理宫殿,杨国忠便派人携带皇帝的诏书前来宣读取木之意,希望能用这些神木制作木板,最后取得太白神的同意,带回去修理宫殿。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