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人砍倒廟前神木 廟神之虎咬殺百人(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2-07-01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虎 虎 170818276
太白神的猛虎給與肆無忌憚的巴人們制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曾有一支超過百人伐木大隊四處肆無忌憚地濫砍森林,所到之處可謂寸草不生。後來他們開始砍伐太白廟前的神木松樹林,即使老人不停相勸仍持續伐木,直到廟神的老虎蜂湧而出……

巴人

相傳古代在今天的重慶、湖南西北與湖北西南一帶,曾有名為「巴人」的民族。
據說巴人是傳說中上古帝王伏羲氏的後代,曾在春秋時期建立屬於他們的「巴國」,後來秦國與楚國併吞。
一部分的巴人成為漢族的先祖之一,而另一部分的巴人則成為古老民族土家族的先祖之一。
《廣異記》中記載著他們喜歡成群結隊地四處大量砍伐樹木,並將其加工製作成木板。

砍倒廟前神木 廟神之虎咬殺百人

唐朝開元年初,曾有超過100名的巴人從褒中向外出發,他們組成一支伐木大隊,隨著映入眼簾的山勢大舉伐木。這群巴人不放過眼前的任何一棵樹木,肆意揮舞著手中的斧頭毫不手軟,凡是他們經過的地方可謂寸草不生,非常淒涼。

巴人持續砍樹,一路砍到了一間太白廟來,這間太白廟的前方有上百棵的松樹,而且每棵松樹都非常粗壯,襯托著廟宇的莊嚴。這群巴人對眼前廟宇的大樹絲毫沒有敬畏之心,反而高興地仰天大喊:「這可真是天助我也!」隨後拿起手中的斧頭開始他們的伐木行動。

轉眼間,這片松樹林已經被巴人砍倒了20多棵松樹。此時出現一位頭戴帽子的老人拄著枴杖走到他們的身旁,老人對他們說:「這些都是神木,為甚麼要將它們砍倒呢?」這群巴人並沒有理會老人的問題,繼續揮舞著手中的利斧。老人見狀接著說:「我是『太白神』,這間廟宇的神明。已經被你們砍伐的松樹就算了,這些還沒砍倒的,希望你們不要再砍了。」但巴人們不以為意,繼續砍倒眼前的松樹。老人這次嚴厲地勸說:「你們如果再不停止這些惡行,最後一定會死,對你們沒有任何好處呀!」這攸關性命的警告卻無法停止巴人無情的斧頭,太白廟前的神木正一棵棵地被砍倒。

好言相勸無果的老人,無奈地走上山坡喊了一聲:「斑子!」當下從山中湧出數隻凶暴的老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撲向那些無法無天的巴人,咬殺他們的速度遠超神木被砍伐的速度。頓時巴人死傷無數,原先上百人的伐木大隊只剩6、7人得以倖免。這時展現神威的老人緩緩走到這些倖存者的面前,對他們說道:「因為你們的心是相較善良的,於是我就不讓老虎制裁你們了。現在你們應該立刻離開這個地方!」就此結束巴人們肆無忌憚的砍樹行徑。

據說那些被巴人砍倒的神木直到天寶年末還在原處,後來皇帝詔令修理宮殿,楊國忠便派人攜帶皇帝的詔書前來宣讀取木之意,希望能用這些神木製作木板,最後取得太白神的同意,帶回去修理宮殿。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