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学北京甩锅?暗指空飘传单“投毒”爆疫情(图)

发表:2022-07-02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9月15日,一名脱北者在韩朝边境非军事区附近释放挂有传单的气球,谴责朝鲜核子试验
2016年9月15日,一名脱北者在韩朝边境非军事区附近释放挂有传单的气球,谴责朝鲜核子试验。(图片来源: 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日讯】朝鲜暗指韩国民团借由空飘传单来进行“投毒”,将COVID-19传入朝鲜。对此,韩国于7月1日进行反驳,指称据专家之意见判断,该病毒不可能会通过传单流入朝鲜。

1日,韩国统一部副发言人车德哲于例行记者会上强调,COVID-19不可能会通过传单流入朝鲜。车德哲表示,相应脱北者团体称在4月25日与4月26日对朝鲜投送了传单,该时间点要比朝鲜提及最初感染时间的4月初,已经晚得多了。

同时,车德哲也说,韩国疾病管理厅等相关机构专家及世界卫生组织(WHO)等国际机构也都一致认为,物体表面所残存的COVID-19并不会造成疫情的传播,甚至不曾有过被正式认定为通过物资或者包裹感染的物传人之病例。

据此,韩国政府认为病毒不可能会通过传单等途径自韩国传入朝鲜。

朝鲜1日稍早报导声称,有一名朝鲜18岁的士兵及一位5岁儿童,在4月初于临近韩国的朝鲜江原道金刚郡伊布里之军营与居民区附近野山一带,接触到了“异样物品”之后,朝鲜境内就首度爆发COVID-19疫情,而导致“零确诊”破功。

针对朝鲜发布消息之意图,车德哲认为,报导中并没有直接提及或者谴责韩国,韩国将视其日后发表之立场等相关动向,来加以综合判断。

据《路透社》引述朝鲜官媒《朝中社》报导,朝鲜当局警示民众,在国境边界应该警惕一切风或者气球,因为带有COVID-19的外国物品可能将会透过这些媒介而入侵。

实际上,在韩国活动的脱北者和人权运动家时常在韩朝边境放飞绑有传单或者救援物资之气球,不过相关行为于2020年就被时任总统文在寅以“担心边境居民安全”为由禁止了。

韩国的某脱北者组织在朝鲜承认爆发COVID-19疫情之后,也曾经使用大型气球,将口罩和药品等物资送至朝鲜,但此举也被韩国统一部指责是一种违法行为。

5月,朝鲜因为COVID-19疫情紧急宣布封锁,截至目前为止,已经累计发烧人数总共474万人。虽然平壤当局声称,目前的疫情已经明显地消退,可是却被外界怀疑是故意隐瞒实际的疫情。

此外,统一部就朝鲜在未事先通知韩国的情况之下,竟然打开临津江上游黄江水坝之闸门一事,再度表示遗憾。车德哲表示,韩国在上月28日要求朝鲜应该提前通知开闸,可是朝鲜并未加通知而单方面开闸,迄今仍然未回应韩国的要求,韩国对此深感遗憾。统一部于前一天也针对朝鲜此举措表示了遗憾。

车德哲称,政府应该要考虑到黄江水坝开闸泄洪之可能性,而能够提前调整临津江下游郡南水坝之水位,以防万一。目前政府正在密切关注朝鲜降雨和泄洪等情况,并将加强防范此情事再发生。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