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镇银行事件再露马脚 储户拒绝配合(图)

发表:2022-07-02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村镇银行 储户 信息 登记 河南 存款
因当局对储户的登记信息定性为产品交易而非存款信息,大部分储户拒绝登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7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声称4家村镇银行案件侦办取得重大进展,催促相关储户抓紧进行信息登记。因当局对储户的登记信息定性为产品交易而非存款信息,大部分储户心生疑虑,故拒绝登记。

据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7月1日消息,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声称,禹州新民生等4家村镇银行案件侦办取得重大进展,有关部门正在甄别信息,研究制定处置方案。提醒相关客户通过线上程序抓紧登记,如实登记。

《21世纪经济报道》称,这是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第二次联合发布公告。

多家村镇银行爆雷事件发酵多时后,6月18日,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首度就个别村镇银行有关问题作出回应,称各级金融管理部门密切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禹州新民生等村镇银行线上交易系统被河南新财富集团操控和利用的犯罪事实已初步查明,相关资金情况正在排查。要求相关群众配合做好信息登记工作。

但对储户进行信息登记的要求遭到了来自受害储户的抵制。

凤凰网财经《银行财眼》报导说,该栏目曾联系多位村镇银行储户,发现来自微信小程序、第三方平台、线下一类卡的多名储户均拒绝登记存款信息。

一名储户表示:“不会登记,银行有我的信息,都给我红码了。而且登记页面上显示的信息也不像登记存款,应该改为存款信息登记。”

这名储户告诉《银行财眼》,村镇银行发布的客户资金登记里的每一项都有问题。“存款信息”变成了 “产品信息”,“存款金额” 变成了 “交易金额”。另外,本应是“银行付息方式”也变成了“获取收益方式”等等。

这些客户资金登记的名称已经不再是存款性质,而是变成了金融产品的交易性质。储户认为,这样的登记会对储户存款的定性有不利影响,所以很多储户拒绝登记。

另一名储户表示:“我没登记,我认为这纯粹是为了应付公众的,转移公众舆情的,存款为什么需要登记?更让人不可理解的是,为什么赋红码那么精准?登记也极不严谨,没有任何验证,可以随意任意填!关键之前的公告说,线上系统被新财富控制,那目前要登记的线上系统还是不是被控制?”

一名女士对《银行财眼》表示:“我认为登记就是拖延时间而已,没有任何意义,银行自己有数据库,不需要储户登记。如果银行没有数据库,就算储户登记了银行也无从核对真伪。我本人没有登记,因为我是线下一类实体卡,如果我这样的存款都没有进入银行。那么这些银行十多年来就全是骗,没有一笔真实业务存在。登记信息就是红码事件出来了,又给不了交代,然后拿这个来降红码热度的。从通报到所谓登记,没有看出来是想解决问题,而是无线拖延的状态。”

《21世纪经济报道》说,值得注意的是,6月27日,银保监会城市银行部副主任刘荣出任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主持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金融服务办公室)全面工作。

此次人事调动,是否会彻底揭开河南金融行业的黑幕尚未可知。

据公开资料,刘荣长期在金融监管机构任职。2015年6月至2017年7月,任银监会城商行监管部副主任。在此次变动前,刘荣为银保监会城市银行部副主任。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