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扰台威胁升高 美国会重视军售进度(图)

发表:2022-07-03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6
美国售台的F-16V在汉光演习施放热焰弹脱离。(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7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由于台湾取得抵御中共入侵时所需武器的急迫性提高,美国共和党联邦众议员拟推动立法,要求行政部门说明对台军售案的详细进度。学者认为,这代表美国国会重视对台军售的稳定性,将具有实质意义。

据CNN报导,由加利福尼亚州众议员金映玉(Young Kim)和德克萨斯众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提出,要求总统拜登政府向国会提出对台重要军售案的详细报告内容。国会议员试图了解当前环境,面对乌克兰的武器需求及美国供应链所面临日益升高的压力,将影响交付武器给台湾的时间表。

要求国防部长和国务卿在2023年3月之前向国会报告详细军售信息,包括自2017年10月以来已获得国会批准向台湾、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转让2500万美元或更多武器的预估日期。相关部门对未完成交付及延迟的原因,必须解释并计划如何加速移交。

法案也将要求相关报告说明跨部门如何支援运作能力,以便加快向台湾交付武器的系统和具体行动。

美国对台军售总额达数亿美元,目前国会希望取得最新相关资讯。一名国会助理解释,法案希望能了解美国军武延迟送抵台湾的相关原因,并想办法提出加快交付武器的方案。

金映玉表示,《武器出口交付解决方案法》将确保台湾和该地区其他盟国已经从美国购买的国防设备得到追踪,并在中国共产党进一步侵略前尽可能有效地交付,同时能够确保美国仍然是世界的领导者。

麦考尔指出,中共加大对台湾地区的侵略力度,若延迟交付国会批准的对台军售,将会削弱台湾能够阻止来自中共攻击的能力。

据中央社报导,另一名国会助理表示,对于俄乌战争美国能够进行支援以及补给,但面对台湾的情况,一旦中共入侵台湾,美国恐怕无法再进行补给支援。

熟悉美国政策的国防院中共政军与作战概念研究所副研究员舒孝煌指出,外界所担心前美国总统川普任内批准的对台军售案执行进度,目前看来除M109A6自走炮车受岛影响外,其他军购案(例如F-16V Block70等)仍顺利进行。

舒孝煌认为,美国国会议员推动此类法案可使未来借由透明化的进度,确保对台军售能够如期如质的进行。他表示,台湾面对中共的威胁不断改变,过去所认为有效的武器,现在不一定适用于台海战场,若因此能增加与美方的会谈沟通,将更有助建军备战。

国防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长苏紫云指出,依照美国对外军售(FMS)规范,属行政部门的国防部与国务院,分别就军售品相、区域军力平衡、买受国财务、政治透明度、军备安全管理等事务进行评估,通过后再进行细部交涉,买卖双方都有权取消订单。

苏紫云表示,美国国会议员提出对已同意军售台湾的品项,就进度、交期等议题进行质询甚至调阅权,以监督是否有行政障碍等非技术问题存在,代表美国国会此次重视对台军售的稳定性相当重要,具有实质的意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