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教育在港上演 学生被要求去大陆考察(图)

发表:2022-07-07 2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香港高中“通识科”被“改革”后重新冠名为“公社科”,要求学生须在三年内到大陆考察至少一次。(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去年香港高中“通识科”被“改革”后重新冠名为“公社科”,要求学生须在三年内到大陆考察至少一次。(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2年7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去年香港高中“通识科”被“改革”后重新冠名为“公民与社会发展科”(简称“公社科”),并在2021年9月新学年开始成为必修课,从中四级起推行。“公社科”要求学生须在三年内到大陆考察至少一次。教育局7日向学校发通函,列出21个大陆考察行程。教育局局长蔡若莲指,考察可让学生亲身体验国家历史文化和最新国情。

反送中运动后,香港政府认为争取民主的学生是被“通识科”所影响,才反共、反政府。因此在2021年将“通识科”改为宣扬爱国主义教育的“公社科”。

“通识科”目的是透过对时事的学习,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学生需要提出正反意见,再解释正反意见中哪方较为合理,没有固定答案,关键是学生给出的陈述须有理有据。

而“公社科”则不同,当局已提前设定答案。比如在考评局去年7月发表的公社科样本试卷中,其中一条题目要求考生根据资料册内容,说明如何释除部分人士对国安法实施的疑虑。

如果学生要想得到高分只能褒,不能贬;根据考评局给出的评分标准,学生只能赞扬:国安法能保持香港繁荣和稳定,保障香港居民的合法权益;或者国安法实施后香港银行体系不但没有资金流失,更有共500亿美元流入,不少大陆和海外企业在香港营运或设置地区总部,反映香港仍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等等。

此外,公社科还要求香港本地学生须在三年内去大陆考察至少一次。据《独媒》报导,本月7日教育局向学校发通函,列出21个大陆考察行程,当中包括鸦片战争博物馆、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等。

学校需在7月29日前填交学校计划及安排统计表,列出未来两个学年安排学生到大陆考察的月份和行程计划。通告指,由于修读公社科的学生数目庞大,需尽早与大陆多个省市对口单位作联系及安排细节,在疫情缓和及与大陆通关后,便会尽快启动考察团。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表示,21条内地考察行程均为结合历史学习的考察点,其他主题还包括文化、科技、环保、天文和经济。蔡若莲认为考察活动可以为学生增广见闻,相信校长、老师们会按学生的兴趣及需要作悉心安排,希望疫情过去后,所有学生都可成行。

21条内地考察行程,从2天至5天不等,地点包括广州、深圳、东莞、肇庆、佛山和贵州等,参观当地的博物馆、历史建筑和企业等,被民间批评为被强迫爱国的大陆之旅。

责任编辑:李松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