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是替罪羊?杀手声称言原本想杀的是另一个人(图)

发表:2022-07-09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7月6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郊区横滨为执政的自民党候选人麻生敬一郎在上议院选举中发表竞选演讲
2022年7月6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郊区横滨为执政的自民党候选人麻生敬一郎在上议院选举中发表竞选演讲。(图片来源: YOSHIKAZU TSUN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9日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于8日遇刺身亡,而震惊全球,凶嫌山上彻也却说,其实自己本来并不是要杀安倍,由于杀不了想杀的人,因此才会决定枪杀安倍,“我做到了”。

据日本《NHK》报导指出,山上彻也于应讯之时向警方表示,由于对某一个特定宗教团体非常怨恨,我本来想杀了宗教团体之高层,可是我做不到,又因为安倍晋三与该团体的关系密切,因此我决定用枪射杀前首相,而我做到了。

山上彻也声称,我母亲为了该宗教团体而捐出大笔金钱,将家里搞得一团糟,因为他要杀了宗教高层来报复,但无法达成,因此才将目标改成了安倍晋三。他供称,自己为了此次袭击还做了调查准备,本来是打算用炸药来取命,但在中途决定改为用枪。他也曾经至安倍其他演说地点进行探路,而后来得知安倍要前往奈良,所以就决定在奈良行凶。

枪击案发生之后,日本警方当场就逮捕了山上彻也,且立刻前往其住处调查,从他的住宅中搬出了10余箱物品,并于其起居室内发现了数把自制手枪,而这些手枪与射杀安倍的犯案手枪非常类似。

山上彻也供称,他早于数个月之前,就已经开始计划这次的刺杀行动,原先打算用自制炸弹来杀害安倍,可是他在实验后发现,自制炸弹并无法将人杀死,所以才会改用自制手枪犯案。

枪械专家津田哲也表示,这种枪需要耗费一点时间来装填子弹与火药,但嫌犯使用的枪应该有2根枪管,使他可以连续发射2枚子弹,若枪手连开2枪的话,即使第一枪没打好,第二枪也可以准确命中目标。

津田也分析称,嫌犯所使用的自制手枪口径大约为2公分,比普通手枪口径大了2倍左右,且由于嫌犯在开枪之时,枪口冒出了大量白烟,因此猜测嫌犯当时应该使用了大量火药,因此这2枪的威力应该很大,完全足以使被击中者丧命。

凶嫌网购火药 每根金属管6子弹共可射18

据“每日新闻”报导,警方于凶嫌的住家客厅发现了多把自制枪械,据称有些枪械竟然直接放在外面,似乎毫无隐藏的意思。事件中所使用的枪械长度40公分,而在凶嫌住家发现的枪械也是类似之尺寸。警方还在现场查获了火药。

报导中指出,奈良县警方于凶嫌家中搜到5把与犯案凶器相类似的土制枪械,可以显见他在行动前已经做了充分准备。

搜查相关人士说,案发现场所遗留的凶器,枪身部分为3根金属管,且用胶带缠绕在一起。山上彻也于每根金属管内装了6发子弹,所以总共能够发射18发子弹。

根据山上彻也供述,他是在数个月之前开始自制枪械的,而火药则是透过网络购买。

奈良县警方在他家扣留了电脑和笔记本等数十件物品,将会调查他的网络浏览纪录,以了解他是否是从网络上取得的制作枪械相关情报。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