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寒冬来临 暑期打工时薪再砍至3元(图)

发表:2022-07-10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打工 时薪 经济 暑期
中国经济寒冬,企业订单大批流失,暑期打工时薪低至3元。(图片来源:Guang Niu/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0日讯】因北京当局的“清零”政策,企业订单大批流失,打工族时薪被砍至仅剩9~10元人民币。而最新消息称,因为暑期打工抢破头,有学生被迫再降价,喊出时薪3~5元人民币。烈日下汗水淋漓辛苦找工作的打工族,感受到的却是中国经济冷飕飕的窘迫。

据《自由时报》报导,为了挽救几乎快坠崖的经济,北京当局6月1日宣布调增政策性银行8000亿元(人民币,下同)信贷额度,支持基础建设;6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又推出新措施,通过发行金融债券筹资3000亿元,用于补充新型基础建设在内的重大项目资金,或为专项债务项目资金搭桥。

中国政策性银行认为,3000亿元金融债加上8000亿元新增信贷,双管齐下算是猛药了。然而,能橇动多少投资,对稳经济又能起到多大作用,引发市场关注和议论。

每年暑假是中国珠三角地区学生的打工旺季,会有江西、湖南、贵州、广西等地数以万计的学生流入深圳及东莞。但是,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民众眼下的现实生活都已成问题。

据《财新》7月4日披露,深圳、东莞等制造业重心景气凉飕飕,以往广招暑期打工学生的情景不在,打工时薪还砍至仅剩9~10元,月薪直接腰斩至2000元。“没有更高了。”东莞东城一家企业的员工更是表示,去年学生工来多少招多少,时薪是14元,但今年厂里没有什么订单,一个都不招。

近期,更有网友在微信传出一段广州临时工市场的视频,描述学生、临时工在烈日下找工作的悲凉景象,一名转去送外卖的小哥说,打工机会很少,价格大砍,有人时薪只有3~5元,有学生愿意做,还有更多人在街头等待临时工作机会,他感叹实在是太难了。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