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中东政策不得不实际延续川普立场(图)

发表:2022-07-11 1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0年9月15日,美国时任总统川普(右二)主持仪式,和以色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及巴林签署让这些中东国家关系正常化的《亚伯拉罕协定》 》(Abraham Accords)。(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
图为2020年9月15日,美国时任总统川普(右二)主持仪式,和以色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及巴林签署让这些中东国家关系正常化的《亚伯拉罕协定》 》(Abraham Accords)。(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

【看中国2022年7月11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这周将出访以色列沙特阿拉伯,这将显示拜登政府如何在与中东地区的关系上打上烙印,但是一些中东问题专家认为,拜登总统在很大程度上延续了前总统川普对中东的政策和立场,尽管拜登的说辞会有所不同。

据《国会山》的消息,拜登上任后一直试图扭转川普退出《伊朗核协议》的决定,该协议的正式名称是《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但是拜登也一直未能恢复该协议,而实际行动中则是倾向于与以色列、沙特阿拉伯和该地区的反伊朗联盟之间进行更密切的协调,以遏制伊朗的核威胁。

拜登还拒绝了伊朗要求解除川普对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作为恐怖组织的指定,此举几乎扼杀了拜登要恢复伊朗核协议的努力。

拜登还试图恢复与被川普断绝关系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关系,但是拜登政府仍然保留了川普设立的美国驻耶路撒冷大使馆,并在重新开放被川普关闭的对巴勒斯坦人的单独任务方面停滞不前。

此外,拜登政府还接受了川普政府的一项标志性成就,即让以色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巴林之间关系正常化的《亚伯拉罕协定》(Abraham Accords)。

据悉,拜登政府在执政初期曾试图摆脱《亚伯拉罕协定》这一术语,但很快又改变了策略,并于今年3月在以色列的内盖夫(Negev)沙漠上举办了一次峰会,与签署国们庆祝该协议。

拜登本周的中东之行预计将包括进一步推动《亚伯拉罕协定》。拜登将从以色列的特拉维夫(Tel Aviv)直飞沙特阿拉伯的吉达(Jeddah)的举动将意味着沙特阿拉伯进一步向以色列开放关系的强烈信号。

一名以色列高级官员上周三(7月6日)在记者会上针对《亚伯拉罕协定》说:“美国政府也在这方面投入,我会说越来越多,在扩大这个圈子。如果我们能让沙特朝着这个方向前进,那将是该地区重要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由于沙特著名记者贾马尔.卡舒吉(Jamal Khashoggi)在2018年遭到残酷谋杀事件,拜登在2020年作为总统候选人时曾承诺让沙特领导层成为世界舞台上的“贱民”,并批评川普对沙特的宽容立场,但是拜登成为总统后,他的政府最终决定让拜登和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会面。

拜登最初对沙特阿拉伯采取了比较强硬的态度。他的政府去年发布了一份期待已久的解密情报报告,称王储萨勒曼批准了对卡舒吉的谋杀。

上周六(7月9日),拜登在《华盛顿邮报》发表专栏文章表示,他的政策在过去一年半中帮助实现了一个更加“稳定和安全”的中东。

拜登说,他的政府已经“扭转了他从川普那里继承下来的对沙特阿拉伯的空白支票政策”,同时辩称他即将与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举行的会面符合美国的利益。

尽管拜登早些时候表示他将“重新调整”美国与沙特的关系,但是拜登所为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川普政府处理与沙特关系的方式的一种延续。

由卡舒吉创立的“阿拉伯世界现在就要民主”(DAWN)组织的执行董事莎拉.利亚.惠特森(Sarah Leah Whitson)说:“如果有区别,那就是修辞上的区别。”

尽管如此,鉴于沙特阿拉伯在能源价格高涨和需要遏制伊朗的情况下对全球石油市场的影响力,拜登的盟友们认为这次会议还是必要的。

以色列在美国缓和与沙特阿拉伯的紧张关系方面投入了大量资源。

前面提到的那位以色列高级官员说:“修复或恢复美国与沙特阿拉伯的关系,同时让沙特阿拉伯逐步推进与以色列的正常化,这在……反击伊朗的背景下很重要。”

拜登在以色列的议程将以伊朗核问题和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关系为主要话题。

预计拜登将与以色列的三位领导人——总理亚尔.拉皮德(Yair Lapid),候补总理纳夫塔利.贝内特(Naftali Bennett)和反对党领袖、前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会面,他们都是反对伊朗核协议的。

拜登在以色列定居点问题上与川普存在分歧,川普在2019年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拥有主权,该决定扭转了美国半个多世纪以来的政策,拜登搁置了川普的这一决定。拜登预计将在约旦河西岸会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领导人,并表示继续支持“两国解决方案”(two-state solution)。

尽管如此,拜登也将推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和平谈判的努力放在了一边。

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中东政策中心主任纳坦.萨克斯(Natan Sachs)说:“我们看到了与川普政府完全不同的言论。但是,总的来说,到目前为止,拜登政府在中东的许多事情上,包括巴勒斯坦问题,都选择了阻力最小的道路。”

萨克斯还说:“虽然存在一些重要差异,但与川普相比还没有发生巨大变化,我们预计现在不会出现重大逆转。”

曾在奥巴马白宫工作的外交关系委员会高级研究员查尔斯.库普坎(Charles Kupchan)表示,拜登将需要在这次中东访问中就这个问题“穿针引线”。

库普坎说:“我认为他(拜登)必须表现出对以色列的强烈支持。但与此同时,他需要比川普表现出更多对巴勒斯坦人的关注和支持,部分原因是拜登自己的选区往往更关注华府对‘两国解决方案’的支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