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考虑收紧对中国出口芯片制造工具(图)

发表:2022-07-09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芯片(芯片)制造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芯片(芯片)制造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7月9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拜登政府的商务部正在考虑新的、有针对性的限制以收紧向中国出口芯片制造工具,阻碍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SMIC)的生产能力,但同时不减缓芯片流入全球经济的供应。

路透社7月8日报导说,五位知情人士告诉它,负责监管出口政策的美国商务部正在积极讨论禁止向那些生产14纳米及更小的先进半导体的中国工厂出口芯片制造工具的可能性,以阻碍中国制造更多先进芯片的努力。

与此同时,商务部将允许将这些相同的芯片制造工具出口给由同一公司拥有但生产不太先进半导体的工厂,以在世界芯片短缺中保障商品芯片的供应。

商务部发言人没有直接评论这一想法,但表示“特别是关于与半导体相关的出口许可申请,(商务部)和其它审查机构......在做出许可决定时考虑了各种因素,包括拟议出口的技术节点。”

商务部构还强调,拜登政府定期与盟国和业界就如何最好地制定措施阻止中国(中共)获得民用和军用先进技术进行磋商。

如果这个新的想法继续向前发展的话,这将是商务部第一次正式采取逐厂方式来制定出口政策,尽管消息人士非正式地表示,他们现在正在将这种方式应用于中芯国际。

新政策还将允许拜登政府加强对中芯国际最先进工厂的出口管制,同时允许芯片制造工具流向中芯国际为汽车和日常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品芯片的设施。

商务部认为这将有助于美国进一步阻止中国(中共)向更先进的节点半导体制造迈进的目标,以维护美国的竞争力和国家安全。

中芯国际说它从2019年底开始生产14纳米芯片。

该公司在2020年晚期被川普政府因涉嫌与中共军队的关系而被列入贸易黑名单,但该禁令只禁止向中芯国际出口一小部分芯片制造设备。

那个政策将其它所有产品的出口决定权交由美国机构决定,这导致向中芯国际发货的许可证的批准被长期延迟,因为各机构就哪些产品出口符合规定而争吵不休。

路透社去年12月曾报导说,拜登政府在是否收紧对中芯国际的限制问题上仍存在争执,但是提出了与盟国讨论进一步限制向中国出售芯片制造设备的可能性。

美国国会去年10月的文件显示,中芯与另一家中共电信巨头华为虽然被列入贸易黑名单,但是在2020年11月到2021年4月期间,仍然分别获得了价值420亿美元和610亿美元的美国技术出口许可。

对此,两位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和比尔.海格提(Bill Hagerty)曾于今年初联名致函商务部长表达“不满”,要求拜登政府收紧对中芯和华为的出口禁令,以“堵住漏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