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航行自由 美军驱逐舰2度驶入南海(图)

发表:2022-07-17 1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ve
飞弹驱逐舰“班福特号”执行任务。

【看中国2022年7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飞弹驱逐舰“班福特号(USS Benfold)于今天(16日)2度航行到南沙群岛附近,美国海军指出,执行“航行自由”任务。

据自由时报报导,美国海军第七舰队今天指出,伯克级飞弹驱逐舰“班福特号”(USS Benfold DDG-65)今天在南沙群岛附近的南海执行“航行自由行动”,且强调这次行动挑战了中国、越南和台湾等各南海“声索国”对南沙群岛无害通过的限制,并维护国际法所承认的海洋权利、自由和合法使用。

第七舰队透过新闻稿指出,此次行动旨在于表明南海非法和广泛的海洋主张,对海洋自由构成严重威胁,包括航行和飞越自由、自由贸易和畅通无阻的商业,以及南海沿岸国家的经济机会自由。

第七舰队强调,无论周遭各国对南海主权的声称,美国都会在世界范围内挑战过度的海洋行动。并指出,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为所有国家规范了对海洋权利和其他合法用途,对维护海洋自由方面发挥着持久的作用,这对全球安全、稳定和国际社会发展繁荣至关重要。

美方表明,美国将在符合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活动,并致力于与理念相同的盟友一同维护促进安全、繁荣的自由和开放的国际秩序。

中方强调其“领海”

13日美国飞弹驱逐舰班福特号驶入南海主权争议的西沙群岛海域,执行符合国际法的“航行自由任务”。

共军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声称,西沙群岛为其“领海”,并痛批美方未经中国政府批准,“非法闯入中国西沙领海”,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严重破坏南海区域和平稳定。

随后公布共军两张首度跟监美舰,分别为共军“咸宁舰”拍摄的近距离跟监班福特号照片及班福特号全景照。

据中央社报导,另一艘安札克级(ANZAC)巡防舰帕拉马塔号(HMAS Parramatta)经过也遭中国宣称,战舰已驶入中国领海。

澳洲国防部长马勒斯(Richard Marles)在被记者问及此事时表示:“我只能说,我国海军在南海的行动是例行作业,此外不会谈论此事细节。”“我国海军数十年来都是这么做,那就是一心维护联合国海洋法公约(UN Convention on the Law of the Sea)的规定,诸如自由航行、自由飞越以及根据法规建立的国际秩序。我一向都说,这对我们的国家利益十分重要。”

美方则表示,此行动是符合国际法的前提下捍卫航行自由。

中国舰艇军事专家张学峰表示,从照片可以看出,美国军舰火炮和火控雷达都处于起始位置,并未进行操演,表明其目的为“无害通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