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小区居民唱“国歌”抗议封控 KTV疫情涉7.3万人(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7-17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居民 抗议
上海疫情反弹升温,仅KTV疫情关联7.3万人,当局封控小区,居民面对警察高唱“国歌”抗议封控。(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7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上海COVID-19疫情反弹加剧,每天新增数十例本土阳性人员,仅一KTV相关疫情就排查出在沪密接2.3万人、次密接5万人。疫情升温当局严控,居民越来越抵触,有小区居民面对警察高唱“国歌”抗议封控,也有小区居民面对阻拦的防控人员,毫不畏惧地直接掀高隔离线,让后面的居民通过。

据上海市卫健委官网通报,7月13日,上海新增本土COVID-19确诊病例5例和无症状感染者42例,14日分别新增6例和39例,15日分别新增5例和28例,16日分别新增2例和24例。7月3日0时至16日24时,累计本土确诊113例、无症状感染者471例。

上海普陀区兰溪路KTV疫情共排查出在沪密接2.3万人、次密接5万人

据京报网消息,7月16日,上海市COVID-19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本次兰溪路148号KTV疫情阳性感染者占近期上海阳性感染者的绝大部分。本轮疫情主要由于相关感染者的聚集活动,在相对密闭的空间内共同暴露,因而导致感染并传播。其涉KTV、酒吧等多类重点场所,人群聚集,接触频繁,活动范围广。截至7月16日16时,上海共排查到在沪密接者2.3万人,次密接5万人。

据珠江时报网易号消息,截至7月17日7时,上海共有高风险区9地,中风险区105地。高风险区9地涉及4个区,分布在浦东新区3地,松江区3地,虹口区2地,徐汇区1地。中风险区105地涉及14个区,分布在静安区、普陀区、宝山区、浦东新区、黄浦区、虹口区、松江区、闵行区、徐汇区、嘉定区、杨浦区、金山区、青浦区。

上海一居民小区抗议封控,面对警察高唱“起来!起来!”。

7月16日一则YouTube视频中,夜色下的一处被封闭的居民小区,小区大门外站等大批警察,小区大门内封堵着大量居民,居民们高唱“国歌”抗议封控,他们面对警察齐声高喊:“解封!解封!”另一处小区,不少居民想走出小区,面对外面站着欲阻拦的工作人员,有居民无所畏惧,直接扯高拦截线,让后面大批居民穿过。一名男子说:“现在的上海,小区里面只要有一个阳,整个小区全部封掉,封的水泄不通,全部封掉!”

视频中另一片段,夜色下疑似一位工作人员手持喇叭,面对大批居民在讲着什么,人群中有居民喊:“让市领导来!”一名男子高喊:“首先说一下你是谁?你是什么身份?”该工作人员说:“明天早上6点半,小区全体居民再做1次全员核酸。”该工作人员还没说完,居民们马上情绪激动,现场呈现各种嘈杂声。

上海生活在底层的打工人在“地下车库过夜”,有居民怕封城逃离上海。

视频中,还有“大量的上海打工者在地下车库过夜”,有女子合衣躺在地上睡觉,头边放着一个大旅行箱,有几人靠着水泥柱子在休息,各种“露宿街头”的景象再现。上海的“超大隔离点重新启用”。上海防疫给居民生活造成各种麻烦不方便,不少小区的突然封控,让居民措手不及。有市场购物要间隔一层铁线网。居民在外去公共厕所必须出示健康证明,一名女子说:“现在在上海上个厕所都得扫码了,不扫码不等急,你连尿尿都没地方去尿,要不然的话得憋到回家尿。”

视频中,有居民忍受不了,决定在上海被封闭之前“赶快逃离一段时间。”机场里的“商店全部关门,感觉好冷清好冷清,这还是我认识的上海吗?完全不认识!”

对于上海疫情现状,有网友回复说:“再唱到时候连国歌都禁”、“为民办事我不行,加码封控第一名”、“人们厌倦了不合理的封锁。”、“人民:我要解封!我要停贷!我要工作!领导:你们不要再勾结境外势力了”、“听出了那一分对岁月静好的微微企盼与对维权力量的恐惧”、“只有认命的奴隶才是奴隶主眼中的好奴隶!”、“我同学在上海前后100多天了吧,没正常过一天生活,太难了”、“非常奇怪的《抗疫政策》,没看到任何的《正面发展》搞得人心惶惶。”

“Flame Wang”说:“上一次上海经验还是没学乖,上一次就以为1-2星期,可能就解封恢复正常生活,结果没完没了的封控有如在家囚禁的大监狱,足足超过100天。这次再来一次封控,一样一循环才动态清零(因无法真正清零)又是100天,一年就被封超过半年以上(200天)。看来人多又密集的城市(上海)适合病毒的流传散播,不适合人类居住,赶快逃离散居到人口密度小的乡下或农村(至少可以悠哉生活,不用被囚禁担心没东西吃)。机会永远给做好准备的人(悠哉生活),不信邪的人只有再接受不人道挨饿囚禁生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