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怎么办?多吃4种食物远离胃病(组图)

发表:2022-07-19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米粥
肠胃不好,不妨多喝一些小米粥,能够起到健脾养胃的效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快节奏的生活节奏和不良的饮食习惯,严重的危害到人们的身体健康,尤其是肠胃健康。现在大多数人都是以快餐来充饥,多多少少都会患有肠胃方面的疾病。肠胃一旦受到损伤,就会影响消化吸收。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重肠胃的保养,使肠胃越来越健康。其实在日常的饮食中,有这么4种食物,在健脾养胃方面功效还是很大的。保护胃黏膜,经常吃一点,胃病可能不敢靠近你了。

胃不好 平时多吃4种食物

1、小米粥

《本草纲目》记载:小米治反胃热痢,煮粥食,益丹田,补虚损,开肠胃。胃疼的时候,多数人都会喝一些小米粥来缓解症状,这是因为小米具有健脾养胃的效果。尤其是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多喝一些小米粥可以有效的养护肠胃,而且小米很好消化,不会给肠胃带来过多的负担。所以对于肠胃不好的人,不妨多喝一些小米粥,这样不仅可以有效的补充气血,而且还能够起到健脾养胃的效果。

2、山药

山药在养生方面也有很好的功效,它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避免各种病毒的侵袭。尤其是在保护肠胃方面,山药的作用还是很大的,多吃一些山药可以有效促进肠胃的消化吸收,使多余的垃圾和废物能够及时排出体外,建议肠胃不好的人不妨在平时多吃一些山药。

3、胡萝卜

母女在厨房煮红萝卜汤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对于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是很有帮助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对于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是很有帮助的。而且胡萝卜在养胃方面也有很大的功效,它可以化解体内的燥火和毒素,还能够帮助身体排泄出多余的垃圾和废物,使身体更加健康。肠胃不好的人不妨在平时多吃一些胡萝卜或者喝一些胡萝卜榨的汁,这样可能用不了多长时间,肠胃不适的情况就会得到缓解。

4、板栗

板栗在健脾养胃,强筋活血方面也有很好的功效。尤其是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可以将板栗蒸熟研成糕饼,这样不仅可以有效的保养肠胃,而且还能够起到缓解腹泻的作用。

所以在平常的生活中一定要注重对肠胃的保养,大家不妨多吃以上4种食物,这样肠胃可能就会越来越好了。同时也要少吃油腻食物、含脂肪过高的食物,比如油炸食品,会增加发生泛酸和肠易激综合症的机会。因为高脂肪食物很难消化,人体就会自动分泌出更多的胃酸。同样,进食过量也会刺激胃酸分泌过多。

肠胃健康了,我们才能够吸收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使身体越来越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