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被罚80亿人民币 补充习近平的“钱袋子”?(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7-21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分析指,补充“钱袋子”也是习近平的头等大事。
有分析指,补充“钱袋子”也是习近平的头等大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22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7月21日,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滴滴全球股份有限公司处以处人民币80.26亿元罚款。除了涉及网络安全审查,有分析指,补充“钱袋子”也是习近平的头等大事。

7月21日,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信办)发布的信息显示,依据《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对滴滴全球股份有限公司(滴滴出行)处人民币80.26亿元罚款,对滴滴全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程维、总裁柳青各处人民币100万元罚款。

网信办有关负责人对媒体称,2021年7月,对滴滴公司实施网络安全审查。滴滴公司共存在16项违法事实,归纳起来主要是8个方面。一是违法收集用户手机相册中的截图信息1196.39万条;二是过度收集用户剪切板信息、应用列表信息83.23亿条;三是过度收集乘客人脸识别信息1.07亿条、年龄段信息5350.92万条、职业信息1633.56万条、亲情关系信息138.29万条、“家”和“公司”打车地址信息1.53亿条;四是过度收集乘客评价代驾服务时、App后台运行时、手机连接桔视记录仪设备时的精准位置(经纬度)信息1.67亿条;五是过度收集司机学历信息14.29万条,以明文形式存储司机身份证号信息5780.26万条;六是在未明确告知乘客情况下分析乘客出行意图信息539.76亿条、常驻城市信息15.38亿条、异地商务/异地旅游信息3.04亿条;七是在乘客使用顺风车服务时频繁索取无关的“电话权限”;八是未准确、清晰说明用户设备信息等19项个人信息处理目的。

该负责人还表示,滴滴公司存在严重影响国家安全的数据处理活动,以及拒不履行监管部门的明确要求,阳奉阴违、恶意逃避监管等其它违法违规问题。

随后滴滴出行发布公告表示,对于处罚“我们诚恳接受,坚决服从”。

据《路透社》和《华尔街日报》7月19日报道,北京当局正准备对叫车平台巨头滴滴出行处以超过10亿美元(约80亿人民币)的罚款。预估这笔罚款将占滴滴出行去年273亿美元总销售额的4%左右。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将结束对滴滴出行长达一年的网络安全调查。一旦当局宣布处罚之后,将计划放宽滴滴出行的经营许可,还将为滴滴出行在香港启动新股上市铺平道路。

中国网约车公司滴滴出行今年6月10日从纽约证交所(NYSE)后,股价下跌、市值蒸发高达八成以上,其短短11个月的上市之路以失败告终。 

据《彭博社》去年7月22日报道,知情人士表示,监管机构认为,滴滴出行不顾网信办反对赴美IPO(首次公开募股),等于是藐视当局,是对中南海权威的挑战。

“天钧政经”团队去年底撰文《2022年是重要分水岭 习近平坐在火山口》认为,对于中共来说,在危机重重中跌跌撞撞的走过百年,而对于试图在中共二十大连任的习近平来说,更是难以回头,2022年是一个重要的分水岭。

文章指出,无论出现经济危机或是其它领域的危机,对急需用钱的习近平来说,都是难以绕过去的难关。中共的“枪杆子”和“刀把子”对内用来铲除异己、镇压国内百姓,而对外则需要武力恐吓、收买其它国家的政府和公司,这一切都是需要资金的。“钱袋子”的重要性就凸显出来了,于是需要各大企业和富豪帮助“共同富裕”。

于是,充实“钱袋子”就成为迫在眉睫的大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