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变老了?看5个地方 一个都没有还年轻(组图)

发表:2022-07-2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在工地工作
男人想要知道自己的身体有没有变老,可以通过身体5个特征来判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的功能会出现一些下降的现象。尤其是男性,他们因为平时工作和应酬的关系,身体出现衰老的迹象要比女性早很多。男人想要知道自己的身体有没有变老,可以通过身体这5个特征来判断。

男人身体衰老的5个现象

1、体力下降

男人在跑步
身体强壮有力,运动时不会感到特别累,说明身体还健康年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步入中年后,身体机能自然退化,肌肉量不断流失,不仅握力下降,体力也直直落!如果身体强壮有力的话,运动的时候就不会出现气喘吁吁的情况,如果你在从事一些体力活或者高消耗的运动时,没有感到特别的累的话,这就说明你的身体还健康、年轻

2、尿频、尿急

如果男性在排尿的时候经常出现尿频、尿急以及尿无力等症状时,就说明前列腺开始出现警报,这大多是身体开始衰老的症状。夜尿次数增多,一晚上至少起来4次上厕所,同时伴有排尿困难、尿失禁等现象,这是因为年龄大了,男性出现了前列腺增生所致,前列腺增生,是每一个上了年龄的男性几乎都无法迈过的坎,有的症状严重,有的症状轻微,但是对生活质量都有影响。

3、脱发或发白

头发变白就是始自于头皮中的毛囊,酪氨酸酶是毛发富含黑色素的细胞,是头发呈现出黑色的原因。而随着衰老,酪氨酸酶的活性就会降低,同时黑色素细胞减少了,头发就会变白,身体出现衰老时,黑色素的合成会受到影响,头发就会变白,甚至有些人还会出现脱发的情况,若果你没有这些现象,说明你的肾脏还比较强壮,如果有脱发或变白,就要注意对肾脏的保护了。

3、记忆力下降

随着年纪增长,记忆力大不如前,常忘东忘西之外,工作时注意力也难集中,且状态每况愈下,如果男性身体处于强壮的状态时,脑细胞的工作也会比较旺盛,会让自己的记忆力极好,而如果身体渐渐处于功能下降的状态,会让自己的脑细胞逐渐凋亡,记忆力就越来越差。

4、便秘

肠道功能如果渐渐衰退会让男性逐渐出现便秘,随着年龄的增长肠道内的水分会逐渐减少,蠕动也会比较慢。这个时候如果在平时没有经常运动,或者是长期久坐就会导致便秘的发生,也就说明男性的肠道功能正在进入衰老阶段。

其实,男性在进入一定的年龄后身体会渐渐进入衰退,我们可以用上面的这些方法来判断自己的身体是否出现了问题,如果有问题的话就要及时解决。若果上面这几条你一个都没有,那么恭喜你,你的身体还很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