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阳气充足人强壮 5件事悄悄偷走阳气(组图)

发表:2022-07-16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在走路
早上10点时,出门走路30分,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生发阳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医认为阳气是一种身体的运行之气,阳气充足的人身体的运行就通畅,人也比较健康。对于男性来说,阳气充足不仅人会比较健康和容易长寿,也会显得男人味十足,显得更加阳刚一些。但是男性很多事情不会考虑对于身体好不好就做,时间长了就容易出现阳气不足的情况。以下的几种行为会在不知不觉中偷走你的阳气。

损耗的阳气的5种行为

1、熬夜

熬夜在中医看来是最损耗阳气的一种行为,我们的身体讲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与天地的作息相符合的话,才不会消耗我们的阳气。晚上十一点后是身体的排毒和阴气比较重的时间段,这个时候不睡觉的话,身体会消耗很多的阳气,然后阴气还会变重,身体慢慢的就会出现不少的问题。

2、喝冷饮

朋友一起喝冷饮
总是喝冷饮的话,肠胃就会变得虚弱,运化食物的能力变差,且体内的湿气会变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些男性运动完后,就会喝个冰冻的饮料来驱散热气,但是却会消耗体内的阳气。总是喝冷饮的话,肠胃就会变得虚弱,运化食物的能力会变差,并且体内的湿气会变重,时间长了,就会消耗很多体内的阳气,造成阳气不足。

3、缺乏运动

很多男性因为工作总是坐着缺乏运动,这样的话身体的血液流通逐渐会变慢,身体会积累不少的毒素,就会导致我们气血不足,就需要消耗体内的阳气,造成阳气不足。

4、压力太大

现在男性的工作压力比较大,若是不能及时释放压力的话,总是憋在心里,思忧过度就会消耗体内的阳气。中医上讲到阳气者,劳烦则张。若是太过于劳烦,压力太大,就容易出现阳气不足的情况。

5、宅在家

夏天天气热就不愿意出门,总是在空调房里面待着。而这样不仅会消耗体内的阳气,还不能及时补充的阳气,消耗得多补充的少,时间长了,阳气会变得越来越不足。其实晒太阳是补充阳气的一个好办法,若是总是不接触太阳光,体内阳气得不到补充,也会阳气不足。

补充阳气的2个方法

1、每天10点时候出门走走

每天10点的时候,太阳光比较充足,并且没有很强烈的紫外线,因此这个时候是补充阳气比较适宜的时间。每天10点的时候可以接触一下太阳光,出门走半个小时的话,能够促进身体的运行,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生发阳气。若是男性能够每天10点的时候晒晒太阳,同时走走,对于阳气的生发是比较有帮助的。

2、晚上9点热水泡脚

每天晚上9点是身体开始准备休息的时间,这个时间用热水泡脚,能够缓解一天积存的疲劳,促进经络的畅通,能够帮助我们提高睡眠质量,从而促进身体的排毒和运行,减少对于阳气的消耗,从而补充阳气。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