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疫情紧张 华为等多百强企业封闭运行7天(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7-25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 疫情
深圳疫情形势严峻,呈社区传播多点散发,深圳4个区紧急发布公告,华为等多家工业百强企业封闭运行7天,多地小区连夜封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广东省COVID-19疫情深圳是重灾区,感染者病毒为奥密克戎(Omicron)BA.2进化分支,疫情呈多点散发特点,社区传播仍在扩散。深圳4个区紧急发布公告频繁升级高、中风险区,华为、比亚迪等多家工业百强企业封闭运行7天,多地小区连夜封控,疫情形势严峻。

深圳市卫健委官网数据,7月21日,深圳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20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8例,合计38例。22日新增本土阳性31例、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合计32例。23日新增本土阳性19例、境外输入阳性5例,合计24例。24日新增本土阳性21例,新增境外输入阳性10例,合计31例。近4天新增阳性125例。

7月24日,深圳COVID-19疫情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深圳“7.15”疫情发生以来报告的病例,病毒基因测序结果均显示为奥密克戎BA.2进化分支。目前深圳疫情呈多点散发特点,社区传播链还没彻底阻断,不排除后续出现零星散发个案的可能。深圳从7月22日晚8时至24日晚8时开展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深圳地铁也发布运营公告,自7月25日起,深圳地铁9号线下沙站暂停运营服务,双向列车不停站通过,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目前深圳居民离开当地政策包括,进入全市交通场站(如机场、火车站等)、乘坐公交工具、进入公共密闭空间等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核酸采样凭证。进入当地政策包括,高风险区来(返)深人员7天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1次核酸检测。中风险区来(返)深人员7天居家隔离,第1、4、7天各1次核酸检测。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来(返)深人员“3天2检”,第1、3天核酸检测。有本土疫情的市来(返)深人员抵深24小时内做1次核酸检测。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截至7月25日1时,深圳市共有高风险区26个、中风险区40个,涉及5个区。高风险区分布于福田区9个、南山区6个、龙岗区4个、罗湖区3个、宝安区2个、刘青山区和大鹏新区各1个。中风险区分布于罗湖区13个、福田区11个、南山区8个、龙岗区4个、宝安区2个、刘青山区和大鹏新区各1个。

网传多则视频中,显示深圳多地连夜封控小区,多居民连夜或拖拉行李箱、或背大包小裹急冲冲逃离,不少居民拼命从小区内钻出防堵的铁栅栏想逃离封控区,进不来出不去的混乱场面再现。福田万科也被封控了。

此外,面对深圳新轮疫情来势汹汹,官方要求华为、比亚迪等多家工业百强企业封闭运行7天。

据观察者网消息,7月25日,网上流传一份通知显示,深圳市工信局要求各区主管部门要督导华为、中兴通讯、比亚迪、富士康、中芯国际、中海油、迈瑞、大疆等深圳市工业百强企业,自7月24日起园区(厂区)封闭运行7天,包括企业员工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上岗等具体要求。

深圳 百强企业封闭7天文件
深圳有关华为等多家工业百强企业封闭运行7天的文件。(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