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思极恐 本月中共3名高官刚高升就猝死(图)

发表:2022-07-27 1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月至少3名中共高官刚刚高升履新,在人生最得意的时刻突然猝死,引发外界猜测。(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本月至少3名中共高官刚刚高升履新,在人生最得意的时刻突然猝死,引发外界猜测。(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年来中共官员成为高危群体,不止是随时可能因“贪腐”被查下台,也可能是替上级顶罪,更可能“被灭口”,在今年4月天津市长廖国勋突然死亡后,本月再传至少3位高官猝死,且都是刚调新职。外界疑虑,中共二十大临近,接下来的权力交替是否会越来越暴力血腥呢?

综合媒体报导,今年4月27日,天津市长廖国勋“因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官方没有提具任何细节。消息于翌日傍晚在天津日报微信公众号公布,讣闻十分简短,引发外界对其“非正常死亡”的揣测。事后,陆媒财新网证实是“自杀”身亡,由于距离二十大召开时程越来越近,被政坛怀疑是遭到“灭口”,但究竟是派系争夺被“搬掉”挡路石,还是挡人财路,引发猜测。

7月3日,官方消息称,河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文玺因“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终年54岁。刘文玺正值壮年,且才调任河北1个多月,正是春风得意时刻,就传死讯,令外界错愕。海外传出其死因有多个版本,其中指他“被灭口”及“被自杀”的传闻最多。

7月21日,传中共甘肃省委秘书长周伟在省委办公室坠楼身亡,终年56岁,官方一直拖到24日才发布死讯,却没公布死因,不过有未经证实消息称他死于抑郁症。但坊间传出更多疑点,因为周伟死亡当天,才陪同省委书记尹弘在兰州市进行疫情调研。

甘肃一位退休干部吕先生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周伟的仕途呈上升阶段,近期又当选中共二十大党代表,他的死亡令人感到扑朔迷离。

吕先生说:“他是省委常委,等于是省委大内总管,除了书记以外,他一言九鼎,是一个从基层坐土火箭上来的官员,而且升职速度极快。1996年,他还是一个基层干部,短短二十几年就升到副部级。特别是刚刚开完省级党代会改选。他要进入这个行列,上面没人不行。”

甘肃当地人私下透露,在周伟“猝死”之前,甘肃已有好几个正副局级干部,“说没了就没了,要么跳黄河了,要么就抑郁了”。

7月23日,大连市副市长曾兵“突发疾病”死亡,终年52岁。死讯在25日才被披露,却始终未谈死因。曾兵今年6月24日才正式接任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等职。此前是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其猝死同样引发外界的诸多疑虑。

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1月至今,被公开报导的非正常死亡中共官员近60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