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思極恐 本月中共3名高官剛高升就猝死(圖)

發表:2022-07-27 1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月至少3名中共高官剛剛高升履新,在人生最得意的時刻突然猝死,引發外界猜測。(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本月至少3名中共高官剛剛高升履新,在人生最得意的時刻突然猝死,引發外界猜測。(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共官員成為高危群體,不止是隨時可能因「貪腐」被查下臺,也可能是替上級頂罪,更可能「被滅口」,在今年4月天津市長廖國勛突然死亡後,本月再傳至少3位高官猝死,且都是剛調新職。外界疑慮,中共二十大臨近,接下來的權力交替是否會越來越暴力血腥呢?

綜合媒體報導,今年4月27日,天津市長廖國勛「因突發疾病經搶救無效,不幸離世」,官方沒有提具任何細節。消息於翌日傍晚在天津日報微信公眾號公布,訃聞十分簡短,引發外界對其「非正常死亡」的揣測。事後,陸媒財新網證實是「自殺」身亡,由於距離二十大召開時程越來越近,被政壇懷疑是遭到「滅口」,但究竟是派係爭奪被「搬掉」擋路石,還是擋人財路,引發猜測。

7月3日,官方消息稱,河北省副省長、公安廳廳長劉文璽因「突發疾病經搶救無效,不幸離世」,終年54歲。劉文璽正值壯年,且才調任河北1個多月,正是春風得意時刻,就傳死訊,令外界錯愕。海外傳出其死因有多個版本,其中指他「被滅口」及「被自殺」的傳聞最多。

7月21日,傳中共甘肅省委秘書長周偉在省委辦公室墜樓身亡,終年56歲,官方一直拖到24日才發布死訊,卻沒公布死因,不過有未經證實消息稱他死於抑鬱症。但坊間傳出更多疑點,因為周偉死亡當天,才陪同省委書記尹弘在蘭州市進行疫情調研。

甘肅一位退休幹部呂先生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周偉的仕途呈上升階段,近期又當選中共二十大黨代表,他的死亡令人感到撲朔迷離。

呂先生說:「他是省委常委,等於是省委大內總管,除了書記以外,他一言九鼎,是一個從基層坐土火箭上來的官員,而且升職速度極快。1996年,他還是一個基層幹部,短短二十幾年就升到副部級。特別是剛剛開完省級黨代會改選。他要進入這個行列,上面沒人不行。」

甘肅當地人私下透露,在周偉「猝死」之前,甘肅已有好幾個正副局級幹部,「說沒了就沒了,要麼跳黃河了,要麼就抑鬱了」。

7月23日,大連市副市長曾兵「突發疾病」死亡,終年52歲。死訊在25日才被披露,卻始終未談死因。曾兵今年6月24日才正式接任大連市委常委、副市長等職。此前是中國醫藥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其猝死同樣引發外界的諸多疑慮。

據不完全統計,2021年1月至今,被公開報導的非正常死亡中共官員近60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