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陷医疗危机 病患无人医治没药可买(图)

发表:2022-07-27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照片是在2022 年7月19日拍摄的,患者在斯里兰卡科伦坡国立医院的病房外等待与医务人员的预约。
照片是在2022 年7月19日拍摄的,患者在斯里兰卡科伦坡国立医院的病房外等待与医务人员的预约。(图片来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6日讯】斯里兰卡已于5日宣布破产,引发全球震惊。该国最大间医院的整个病房竟是一片漆黑,几乎空无一人,仅剩下少数患者,也未获得医治,仍处在痛苦之中,甚至医师因为缺乏燃油,以致无法于轮值上班时间赶抵医院。

南亚国家的斯里兰卡,实施免费的全民健保系统,在几个月之前还让邻国人人称羡,但如今却遭到空前经济危机。

70岁民众玛丽(Theresa Mary)是一名患有糖尿病与高血压,且已经导致关节发炎的患者,她来到了首都可伦坡(Colombo)的斯里兰卡国立医院(National Hospital of Sri Lanka)进行治疗。

但在旅程的最后一段路,找不到车可以搭,因此最后的5公里路她只好徒步跛行。

4天之后,虽然玛丽出院了,却仍然难以站立,主要是因为药局有补助之止痛药已经发完。

玛丽向法新社表示,医师要我前往民间药局买药,可是我没有钱。目前我的双膝依然肿胀,且我在可伦坡没有家,我并不知道自己还得走多久。

通常斯里兰卡国立医院收治国内各地需要接受专科治疗的患者,但如今仅能靠着缩减的人力来运作,院内的3400张病床中,有许多都闲置未用。

目前手术设备与救命药物的补给,几乎已经耗尽,而且汽油长期短缺之问题,而让患者与医师皆无法前往医院。

政府医护人员协会的成员拉特纳辛汉(Vasan Ratnasingham)对法新社说,预定要动手术的患者也没有报到。一些医护人员都要值两个班,主要是因为其他人无法报到上班,虽然他们有车,但并没有燃油

斯里兰卡进口了85%的药品与医疗设备,以及制造剩余所需物品之原物料。

可是现今斯里兰卡宣告破产,而缺乏外汇使得国家无法取得足够的汽油,以维持经济运转,也没法获得足够的药品来治疗病患。

药局的老板马蒂亚拉甘(K. Mathiyalagan)向法新社说,一般止痛药、抗生素与儿科药品出现严重供不应求的情形,且其他药物于过去3个月内,也贵上4倍之多。

马蒂亚拉甘称,他的同事每10张的处方笺,就必须得拒绝3张,因为无法满足这些处方。

他进一步表示,有许多基本药物完全无库存。医师也不清楚药局有何药品的情况下开药。

斯里兰卡卫生部官员还拒绝了针对全国9成民众仰赖之公卫服务现况来说明细节。

在政府医院工作的医师表示,他们遭迫减少例行的手术,好优先能够处理危及生命之紧急情况,且使用效果较差之替代药物。

联合国驻地协调员辛格-哈姆蒂(Hanaa Singer-Hamdy)透过了声明指出,一度强大的斯里兰卡的医疗系统,正危在旦夕,使得最弱势的族群将会首当其冲。

拉纳辛汉说,若危机持续下去,那么斯里兰卡会将有更多婴儿死去,同时营养不良的情况也将相当猖獗,医疗系统亦将濒临崩溃。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