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陷醫療危機 病患無人醫治沒藥可買(圖)

發表:2022-07-27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照片是在2022 年7月19日拍攝的,患者在斯里蘭卡科倫坡國立醫院的病房外等待與醫務人員的預約。
照片是在2022 年7月19日拍攝的,患者在斯里蘭卡科倫坡國立醫院的病房外等待與醫務人員的預約。(圖片來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6日讯】斯里蘭卡已於5日宣布破產,引發全球震驚。該國最大間醫院的整個病房竟是一片漆黑,幾乎空無一人,僅剩下少數患者,也未獲得醫治,仍處在痛苦之中,甚至醫師因為缺乏燃油,以致無法於輪值上班時間趕抵醫院。

南亞國家的斯里蘭卡,實施免費的全民健保系統,在幾個月之前還讓鄰國人人稱羨,但如今卻遭到空前經濟危機。

70歲民眾瑪麗(Theresa Mary)是一名患有糖尿病與高血壓,且已經導致關節發炎的患者,她來到了首都可倫坡(Colombo)的斯里蘭卡國立醫院(National Hospital of Sri Lanka)進行治療。

但在旅程的最後一段路,找不到車可以搭,因此最後的5公里路她只好徒步跛行。

4天之後,雖然瑪麗出院了,卻仍然難以站立,主要是因為藥局有補助之止痛藥已經發完。

瑪麗向法新社表示,醫師要我前往民間藥局買藥,可是我沒有錢。目前我的雙膝依然腫脹,且我在可倫坡沒有家,我並不知道自己還得走多久。

通常斯里蘭卡國立醫院收治國內各地需要接受專科治療的患者,但如今僅能靠著縮減的人力來運作,院內的3400張病床中,有許多都閒置未用。

目前手術設備與救命藥物的補給,幾乎已經耗盡,而且汽油長期短缺之問題,而讓患者與醫師皆無法前往醫院。

政府醫護人員協會的成員拉特納辛漢(Vasan Ratnasingham)對法新社說,預定要動手術的患者也沒有報到。一些醫護人員都要值兩個班,主要是因為其他人無法報到上班,雖然他們有車,但並沒有燃油

斯里蘭卡進口了85%的藥品與醫療設備,以及製造剩餘所需物品之原物料。

可是現今斯里蘭卡宣告破產,而缺乏外匯使得國家無法取得足夠的汽油,以維持經濟運轉,也沒法獲得足夠的藥品來治療病患。

藥局的老闆馬蒂亞拉甘(K. Mathiyalagan)向法新社說,一般止痛藥、抗生素與兒科藥品出現嚴重供不應求的情形,且其他藥物於過去3個月內,也貴上4倍之多。

馬蒂亞拉甘稱,他的同事每10張的處方箋,就必須得拒絕3張,因為無法滿足這些處方。

他進一步表示,有許多基本藥物完全無庫存。醫師也不清楚藥局有何藥品的情況下開藥。

斯里蘭卡衛生部官員還拒絕了針對全國9成民眾仰賴之公衛服務現況來說明細節。

在政府醫院工作的醫師表示,他們遭迫減少例行的手術,好優先能夠處理危及生命之緊急情況,且使用效果較差之替代藥物。

聯合國駐地協調員辛格-哈姆蒂(Hanaa Singer-Hamdy)透過了聲明指出,一度強大的斯里蘭卡的醫療系統,正危在旦夕,使得最弱勢的族群將會首當其衝。

拉納辛漢說,若危機持續下去,那麼斯里蘭卡會將有更多嬰兒死去,同時營養不良的情況也將相當猖獗,醫療系統亦將瀕臨崩潰。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