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挑衅南海声索国 美官员:出事只是迟早的事(图)

发表:2022-07-28 1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海卫星照
南海卫星照(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2年7月27日讯】27日,美国国防部高阶官员表示,(共)军队于南海具侵略性且不负责任之行径,这对于印度-太平洋地区之和平及稳定构成了最重大的威胁之一,将来爆发重大事件或者意外,这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

根据路透社报导指出,美国国防部主管印太安全事务助理部长瑞特纳(Ely Ratner)于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所安排的活动上发表上述的谈话。

美国国务院东亚和太平洋事务副助理国务卿的朴正铉(Jung Pak)也出席同一活动,他当时也表示,北京当局对于南海主权声索国及其他于该地区合法活动国家之挑衅行为,已经有明显且持续地增长趋势。

朴正铉于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活动上指出,中(共)国飞机已经愈来愈频繁地于南海上空的国际空域对于澳洲飞机进行了不安全之拦截行动;甚至在过去几个月内,分别于3起事件中,挑战了菲律宾的专属经济区内的海洋研究和能源探勘活动。

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本周将举行备受瞩目之通话,在此场会谈中,预料将会聚焦于探讨如何来避免使美中持续增长之战略竞争关系演变为冲突,尤其是在台湾问题方面。

中国主张拥有几乎整片的南海主权,而朴正铉批指这种主张是“既广泛又不正当”。

朴正铉进一步表示,北京实施此类主张的“挑衅行为”,已经助长了区域的不稳定,并损害其他声索国之经济,且破坏现有海洋秩序,还威胁到仰赖这条重要水道,或者在此条重要水道上运作之所有国家的权益。

朴正铉认为,华府与北京当局之间的关系十分复杂,并非试着对抗中国于东南亚和其他开发中国家所做的一切。

她说,我们想要确保与中国有关系之各国拥有工具与权力,以及挺身捍卫自治和主权决策之能力。

中(共)国在南海行径咄咄逼人

据《美国之音》报导,先前美国海军军舰在通过台湾海峡、南海等海域之时,中国军方都会派遣海空军来进行拦截或者监视;一架澳洲皇家空军P-8侦察机在5月于执行例行海上侦察任务的时候,被中国歼-16战机拦截,其切入P-8前方空域,且释放铝箔干扰丝;澳洲巡防舰帕拉马塔号(HMAS Parramatta)于6月航行时也遭到中方军船舰尾随。

瑞特纳指称,中(共)国各种的“不安全”、“不专业”之军事操作,不只针对美国,亦对美国盟友造成影响,最近几个月内中国军机、军舰在拦截美国及其盟友机舰之次数大幅攀升。瑞特纳说,中国于南海的行为,是向世界展示中国所主导的区域秩序将是“强权即是真理,争端要透过武力来解决”。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