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挑釁南海聲索國 美官員:出事只是遲早的事(圖)

發表:2022-07-28 1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海衛星照
南海衛星照(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維基百科)

【看中国2022年7月27日讯】27日,美國國防部高階官員表示,(共)軍隊於南海具侵略性且不負責任之行徑,這對於印度-太平洋地區之和平及穩定構成了最重大的威脅之一,將來爆發重大事件或者意外,這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國防部主管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Ely Ratner)於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所安排的活動上發表上述的談話。

美國國務院東亞和太平洋事務副助理國務卿的朴正鉉(Jung Pak)也出席同一活動,他當時也表示,北京當局對於南海主權聲索國及其他於該地區合法活動國家之挑釁行為,已經有明顯且持續地增長趨勢。

朴正鉉於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活動上指出,中(共)國飛機已經愈來愈頻繁地於南海上空的國際空域對於澳洲飛機進行了不安全之攔截行動;甚至在過去幾個月內,分別於3起事件中,挑戰了菲律賓的專屬經濟區內的海洋研究和能源探勘活動。

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本週將舉行備受矚目之通話,在此場會談中,預料將會聚焦於探討如何來避免使美中持續增長之戰略競爭關係演變為衝突,尤其是在台灣問題方面。

中國主張擁有幾乎整片的南海主權,而朴正鉉批指這種主張是「既廣泛又不正當」。

朴正鉉進一步表示,北京實施此類主張的「挑釁行為」,已經助長了區域的不穩定,並損害其他聲索國之經濟,且破壞現有海洋秩序,還威脅到仰賴這條重要水道,或者在此條重要水道上運作之所有國家的權益。

朴正鉉認為,華府與北京當局之間的關係十分複雜,並非試著對抗中國於東南亞和其他開發中國家所做的一切。

她說,我們想要確保與中國有關係之各國擁有工具與權力,以及挺身捍衛自治和主權決策之能力。

中(共)國在南海行徑咄咄逼人

據《美國之音》報導,先前美國海軍軍艦在通過台灣海峽、南海等海域之時,中國軍方都會派遣海空軍來進行攔截或者監視;一架澳洲皇家空軍P-8偵察機在5月於執行例行海上偵察任務的時候,被中國殲-16戰機攔截,其切入P-8前方空域,且釋放鋁箔干擾絲;澳洲巡防艦帕拉馬塔號(HMAS Parramatta)於6月航行時也遭到中方軍船艦尾隨。

瑞特納指稱,中(共)國各種的「不安全」、「不專業」之軍事操作,不只針對美國,亦對美國盟友造成影響,最近幾個月內中國軍機、軍艦在攔截美國及其盟友機艦之次數大幅攀升。瑞特納說,中國於南海的行為,是向世界展示中國所主導的區域秩序將是「強權即是真理,爭端要透過武力來解決」。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