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抵台当天高调发文 力挺台湾抗共(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8-03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8月2日,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左一)在台湾松山机场迎接到访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中)(图片来源:台湾外交部)
2022年8月2日,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左一)在台湾松山机场迎接到访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中)(图片来源:台湾外交部)

【看中国2022年8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在8月2日抵达台湾当天发表挺台声明,同时高调在美媒发文,强调当中共继续威胁台湾和民主时,美国不会袖手旁观。

声明称,这是美国众议院议长25年来首次对台湾进行正式访问。

“我们的国会代表团访问台湾,是为了纪念美国坚定不移地支持台湾充满活力的民主的承诺。

“我们的访问是我们更广泛的印太之旅的一部分-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和日本,重点关注相互安全、经济伙伴关系和民主治理。我们与台湾领导人的讨论将集中在重申我们对伙伴的支持以及促进共同的利益,包括推进一个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在世界面临专制与民主之间的选择之际,美国与台湾2300万人民的团结在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

“我们的访问是访问台湾的几个国会代表团之一,这与1979年《台湾关系法》、美中联合公报和六项保证为指导的政策不牴触。美国继续反对单方面改变现状。”

佩洛西媒体发文 高调强硬抗共

同一天,佩洛西还在《华盛顿邮报》撰写观点文章,强调“当中共继续威胁台湾和民主本身时,我们不能袖手旁观。”

佩洛西的观点文章以《我为什么率国会代表团访问台湾》为题。

下面是文章的全文译文:

43年前的今天,美国国会以压倒多数通过卡特总统签署为法律的《台湾关系法》,这是美国在亚太地区外交政策最重要的支柱之一。

《台湾关系法》阐明了美国对民主台湾的承诺,为迅速发展成为关键伙伴关系的经济和外交关系提供了框架。它培养了根植于共同利益和价值观的深厚友谊:自决和自治、民主和自由、人的尊严和人权。

并郑重宣誓美国支持台湾的防御:“考虑到以非和平方式决定台湾未来的任何努力……对西太平洋地区的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并引起美国的严重关切。”

今天,美国必须牢记这一誓言。我们必须支持台湾,这是一个有韧性的岛屿。台湾在治理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在应对covid-19大流行和倡导环境保护和气候行动方面。它是和平、安全和经济活力的领导者:具有世界羡慕的企业家精神、创新文化和技术实力。

然而,令人不安的是,这个充满活力、强大的民主国家正受到威胁。它被自由之家评为世界上最自由的民主国家之一,并自豪地由一位女性总统蔡英文领导。

近年来,北京与台湾的紧张局势急剧上升。中华人民共和国(PRC)在台湾防空区附近甚至上空加强了轰炸机、战斗机和侦察机的巡逻,导致美国国防部得出结论,中国军队“可能正在为统一台湾的突发事件做准备。以武力建国。”

中国还将战斗带入网络空间,每天对台湾政府机构发动数十次攻击。与此同时,北京在经济上挤压台湾,向全球企业施压以切断与台湾的联系,恐吓与台湾合作的国家,并压制来自中国的旅游业。

面对中共加速的侵略,我们国会代表团的访问应该被视为一个明确的声明,即美国与我们的民主伙伴台湾站在一起,捍卫自己和自由。

我们的访问——作为访问该岛的几个国会代表团之一——与长期以来以1979年《台湾关系法》、美中联合公报和六项保证为指导的一个中国政策并不矛盾。美国继续反对单方面改变现状的努力。

我们的访问是我们更广泛的太平洋之旅的一部分——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和日本——重点关注共同安全、经济伙伴关系和民主治理。我们与台湾伙伴的讨论将集中在重申我们对台湾的支持和促进我们的共同利益,包括推进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今天,美国与台湾的团结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不仅对台湾的2300万人民,而且对数百万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压迫和威胁的人也是如此。

30年前,我作为一个两党国会代表团成员前往中国,我们在天安门广场展开了一面黑白横幅,上面写着“致那些为中国民主而失去生命的人”。我们离开广场时,身穿制服的警察追着我们。从那以后,随着习近平主席加强对权力的控制,北京糟糕的人权记录和无视法治的状况继续存在。

中共对香港政治自由和人权的残酷镇压——甚至逮捕天主教红衣主教——将“一国两制”的承诺扔进了垃圾箱。在西藏,中共长期领导一场运动,抹杀西藏人民的语言、文化、宗教和身份。在新疆,北京正在对穆斯林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实施种族灭绝。在整个大陆,中共继续针对和逮捕敢于反抗政权的活动人士、宗教自由领袖和其他人。

当中共继续威胁台湾和民主本身时,我们不能袖手旁观。

事实上,我们这次旅行正值世界面临专制与民主之间的选择之际。随着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有预谋的非法战争,导致成千上万的无辜者(甚至是儿童)丧生。美国和我们的盟友必须明确表示我们永远不会向独裁者屈服。

4月,当我率领国会代表团前往基辅时,我向泽连斯基总统转达了我们钦佩他的人民为乌克兰和全世界的民主而战。

通过访问台湾,我们兑现了我们对民主的承诺:重申必须尊重台湾——以及所有民主国家——的自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