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机为何要开启“飞航模式”?(组图)

发表:2022-08-12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搭机时,手机若没有开启“飞航模式”,会有什么后果呢?
搭机时,手机若没有开启“飞航模式”,会有什么后果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飞机起飞前,空服员会要求乘客将手机电脑等3C产品关机,国际线飞行达1万英呎以上时,在飞航模式状态下,才能使用。搭机时,手机若没有开启飞航模式,会有什么后果呢?

有网友询问,整架飞机有数百名乘客,难保每人都遵守开启“飞航模式”的规定,疑惑提问到“不调飞航模式会怎样呢?”结果下面留言七嘴八舌,显示出大多数的网友对“飞航模式”的用途,真的不是很明白。

“飞航模式”的真正用途为何?

“飞航模式”的真正用途,是关闭传输类电子用品的语音通话、行动数据连线功能、蓝芽等功能,避免手机发射或接收讯号时,干扰飞航。

至于网友提出的疑惑“不调飞航模式会怎样呢?”担任空服员的空姐就针对此一提问,PO文解释“飞机上为什么不能使用手机?”,空姐表示,电子产品所散发出来的电波以及部分仪器的无线功能,会影响到航机仪器运作,甚至可能干扰塔台等通讯。

飞机上为什么不能使用手机?

空姐透露表示,即使开启“飞航模式”仍会产生少量电波。其实,正确的作法应该是:起飞、降落的时候必须把所有电子用品完全的关机。

根据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的规范:当起飞降落的时候,乘客都必须将电子产品完全关闭
根据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的规范:当起飞降落的时候,乘客都必须将电子产品完全关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事实真如同空姐所说,电子产品所散发出来的电波以及部分仪器的无线功能,的确会影响到航机仪器运作及塔台等通讯,很多人也说,那么手机开到“飞行模式”(flight mode)总可以了吧?其实不然,飞行模式还是会产生少量电波,由于起飞跟降落是风险最大的时刻,所以避免任何风险产生,当起飞降落的时候,乘客都必须将电子产品完全关闭!这是根据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所规范的。

不过,乘客提出的疑问其实也颇有道理,一架9000万美金的飞机,真的那么容易受到美金40元的iPod shuffle给影响吗?如果真的那么严重,为什么可以把它们带上飞机呢?

真相是,如果只有1、2个,少部分的乘客没有关机,的确“可能”不会影响航机运作,但若有很多人不乖乖遵守“开启飞航模式”的规定,一架飞机有200~400以上的旅客,每个人都有1~2样电子产品没关闭,数以百计的电子产品所产生出来的电波干扰,是绝对很有可能会影响到航机安全的!

每个人都希望有一段愉快、安全、舒适的旅程,既然电子产品没关闭风险未定,我们应该要尽量的避免,别让自己置身于风险中。这就是为什么空姐们会要求所有乘客在起飞和降落前,一定要“开启飞航模式”,这一切的规定,都是以飞安为第一优先考量!望大家可以乖乖遵守,让我们的旅程可以更舒适、更愉快、更安全唷!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