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结束?习近平能摆脱魔咒?中共蠢招逼台独立(视频)

发表:2022-08-12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明镜,今天和大家聊三个话题。

一、中共高层正在北戴河秘密开会,内定二十大人事布局。近期李克强常被媒体提及,风头较劲,他在二十大的出路颇引外界关注。

二、中共日前发布了对台政策新版“白皮书”,看来北京已经撕下面具,把重心放在武力夺岛上了。中共的战狼嘴脸会引发什么效果?

三、继中国因烂尾楼问题,引发停贷断供款的现象后,近期中国各大媒体又掀起对“提早还贷潮”的评论。中共又在打什么主意?

北戴河会议结束?常委大洗牌 政治局换11人

中共二十大临近,习近平上台十年,正在谋求第三任期,因为打破中共帮规,背后必然要经过一番恶斗。近日,中共高层集体隐身,一年一度的北戴河秘密会议,或许已进入尾声。

此次会议将内定二十大人事布局,中共权力核心常委大洗牌。据港媒分析,现在已经基本定案,应有11名新人进入中共政治局。

中共政治局有个不成文的规定——“七上八下”,也就是说67岁留任,68岁退休。根据这个规定,现任常委中只有栗战书和韩正因超过退休年龄应该卸任,目前有两个空位。外界猜测符合入常条件的除了李强和蔡奇外,还有胡春华、丁薛祥、陈敏尔。

时评人士钟原分析,习近平的“清零”政策造成中国经济停滞。在俄乌战争问题上,习近平选择挺俄,进一步导致国际上的孤立局面。内外政策失误,使习近平可能不得不再次联合李克强,或互相达成某种妥协。

钟原推测,67岁的李克强有理由留任政治局常委,卸任总理后,可以主管人大或政协;67岁的汪洋和王沪宁也有机会留任;65岁的赵乐际似乎优势最大。

除了常委洗牌,新一届政治局委员人选也备受关注。《明报》分析,政治局将替换11人。中共官方8月11日消息,潘贤掌履新国台办副主任,孙茂利升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此二人均有习家军背景。

虽然中共官场一直是黑箱操作,但根据以往政治局成员构成来看,新一届入局者主要有三个来源,一是地方大员,二是副国级官员,三是中央部委首脑。

时事评论员岳山撰文表示,从1927年的五届一中全会开始设立中共中央政治局算起,基本每届都至少有一名政治局委员在内斗中倒台,这似乎成为一个魔咒。

自1990年代起,几届政治局委员倒台均是以反腐败为理由,背后却是权力之争。特别是近两届政治局的成员落马更有代表性,都涉及有夺权野心。

薄熙来、孙政才分别是在十八大和十九大召开的同年,提前落马,根据媒体广为报导的内幕,两人都被当局定性为野心家、阴谋家。

岳山认为,目前面临中共二十大,习近平主政十年,亲信已基本布满体制要津,反习势力大不如前,那些更高层的大佬基本上只藏在暗处,比如孙力军身后的韩正、郭声琨等台面上的江派人物。

据报导,今年满68岁的郭声琨到二十大将要退休,他传是同为江西籍的江派大佬曾庆红的表外甥女婿。

岳山推测,如果红朝魔咒再现,最可能被拿下的或许就是郭声琨。

他指出,习近平也可能只是想震慑反习势力,利用一切手段控制局面,放过一些“老虎”来做政治交易,用以排除连任阻力。结果就是,在全党彻底噤声的第三任期内,习可以驾轻就熟,全力左转,一路狂奔,在中共内外危机加深中,继续驾驶党的百年破车冲向悬崖。这才是终极的红朝魔咒!

中共发“白皮书”恐吓台湾

中共解放军日前刚结束围绕台湾的军演,周三(10日)中共国台办发布了习近平上台以来的首份“台湾问题白皮书”,内容删除了多项过去的承诺,包括“允许台湾自治”、“不派兵”、“不派官员来台”等,也指责民进党当局坚持台独立场,明确宣称要取缔民进党。

分析认为,新版白皮书就是要把台湾变成跟现在的香港一样,这是在逼迫台湾走向独立。

中共在1993年和2000年都发布过“白皮书”。2000年版的白皮书中写到,“只要台湾承认一个中国,不谋求独立,什么都可以商量”,但这句话在最新版白皮书中已被删除。

以前的“白皮书”曾经承诺过,中央政府不派军队和行政人员驻台,也就是说,给予台湾比香港更高的自治地位。但是现在这一条已经删掉了。

中共当局曾建议依照香港“一国两制”模式与民主自治的台湾统一,但是中共在2021年对香港的打压,让台湾对中共所说的“一国两制”更加不信任。

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日前说,中共统一台湾之后,要对台湾人民进行“再教育”,令人想到中共在新疆对穆斯林维吾尔族人进行种族灭绝所设的“再教育营”。

有学者警告,北京现在不想要军事对抗,部分原因在于它本身还没准备好。

白宫前副国安顾问博明(Matthew Pottinger)表示,“习近平系统性关闭了 。他们(北京)正砍断及烧掉和平解决的途径”。

大陆又爆“提前还贷”潮?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房贷断供潮持续,官媒却报导提前还贷的业主大增。有分析指这反映民众担忧经济前景,也有人认为官方有意引导资金回流银行。

近日“提前还房贷”成为陆媒和讨论区关注的话题。新华网转发了《北京青年报》的报导,称北京部分银行出现排队申请“提前还贷”的情况。郑州媒体也有类似的大篇幅报导。

时事评论员方原表示,民众申请“提前还贷”的心态,与经济不景气有关。

方原说:“提前还贷是因为想贷款做其他投资。因为市场不景气,例如房地产本身失去了市场的价值,或者是房价下跌等,与其让资金在自己的户口躺着和闲置着,那边厢却支付着越滚越多的利息,不如赶紧把贷款还了,两害相权取其轻。”

经济学者司令表示,在中国有能力“提前还贷”的人,是最少拥有两套房的中产或富裕阶层,他们的人数应该低于全社会的五分之一。他相信,各大中国媒体纷纷报导“提前还贷”的好处,可能是政府借用舆论引导,让公众对房地产市场紧缩有心理预期,引导民间资金回到银行体系。

司令表示,受中国烂尾楼问题影响,中国出现停供、断供的情况,远比“提前还贷”普遍。他认为,这次对“提前还贷”的讨论,反映烂尾楼问题已波及国有和大型银行。

他认为,中国出现的金融危机是系统性的危机,因为不止出现在农村的金融机构,还出现在城市的大银行金融机构。烂尾楼主要是来自于房地产开发商,他们的贷款往往来自国有大银行或全国性的商业银行。

他表示,“提前还贷”的情况,可能会减弱民间的消费实力,同时,已还清贷款的民众,可能将卖掉住房的资金,转移到境外,让中国政府提出的内循环经济更难得到实现。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看风云》节目,别忘了订阅、点赞并留言∼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明镜。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