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IKEA突封控顾客尖叫逃离 沪现拉萨感染者惹议(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8-15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疫情持续,14日发现1例自拉萨返沪感染者,密接和次密达900多人,徐汇区宜家(IKEA)商场突然封控,顾客尖叫夺门而逃。(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8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上海COVID-19疫情感染者不断,14日又发现1例自西藏拉萨返沪感染者,在沪密接和次密接达900多人。13日上海徐汇区宜家(IKEA)家居商场因当局防疫要求突然封控,顾客尖叫仓惶逃离。

上海市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8月11日,上海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7例,12日新增4例,13日新增5例,14日新增6例,上海连续4天新增22例。目前上海共有高风险区8地,其中闵行区5地、徐汇区3地。中风险区13地,其中徐汇区8地、闵行区5地。

上海IKEA临时封控 顾客尖叫逃离

据苹果新闻网报导,上海市中心徐汇区的宜家家居(IKEA)13日傍晚卖场广播称接获官方要求封锁卖场,大批顾客推挤挡在出入口的警卫,仓皇冲出卖场,外传原因是卖场出现COVID-19确诊者足迹。

上海IKEA客服表示,徐汇店今天因应防疫措施关闭。而上海官方回应,徐汇区有外来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卖场有密接者足迹,对于IKEA徐汇店所涉及的相关区域及人员实施2天闭环管理和5天健康监测。

网传视频中,位于上海徐汇区的IKEA商场,大批民众蜂拥至出口处意在逃离,疑似大门已经关闭,不少人隔着玻璃门面面相觑,无所适从。商场广播称,接到流调要求,商场即时禁止人员进出。另一侧商场出口很多民众在门里面往外推挤,不时还有人尖叫,5名保安在门外面也没抵挡住,铁门瞬间被里面强力推开,民众不断跑出逃离,跑出的人群中还有孩子。

上海当局马上在徐汇区进行核酸大筛查。据澎湃新闻报导,8月15日和17日晚间开展徐汇全区3天2检核酸筛查,中、高风险地区和实行临时管控的地区按相关规定筛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采样期间,小区封闭管理,居民凭24小时采样证明出社区。沿街商户、企事业单位人员凭24小时采样证明上岗、出入单位。

上海现拉萨返沪感染者 中小学幼师生天天核酸

自8月11日上海新增2例阳性感染者与海南本次疫情有关联后,14日新增感染者又为拉萨返沪人员。

据澎湃新闻报导,上海官方通报称,8月14日上海社会面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该感染者为6岁男孩居住于闵行区,系西藏拉萨返沪人员。截至8月14日16时,共排查到其在沪密接者396人、次密接509人,累计筛查到与该感染者相关人员8万3497人。

而上海市教委8月14日宣布,上海市中小学校、托幼机构于9月1日正式开学。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师生员工须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进校(园),体温异常者等暂不入校,每日离校前要错峰完成1次核酸采样。

据“上海发布”消息,上海市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免费检测服务,即日起延长至9月30日,市民每周至少做1次核酸检测,如7天内无核酸检测记录,其“随申码”将被赋黄码。对“应检未检”并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市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上海当局一直力推全市常态化核酸检测,但各检测点提供免费检测服务的时间却被一推再推,从5月31日官方宣布延长到6月30日,再到6月11日官方宣告延长至7月31日,再延长至8月31日,以至现在又延长至9月30日,要求市民每周至少做1次核酸检测。

有分析认为,上海就是试验田,想常态核酸收费难。有网友说:“免费都没有人要做,更何况收费?”、“常态化是他的事,做不做是自己的事”、“当然会迫不得已去做,各种出行上班上学需要核算证明,怎么不去做。共裆有无数的办法让你去做,不要低估其恶的能力”、“最后的结局就是全民抵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