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拒绝气候合作切美国后路 关税不减反加新一轮大棒将至(图)

发表:2022-08-16 1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6日讯】中共这次彻底玩大了,估计是“2025”计划闹得笑话不够大,于是乎重蹈覆辙再次表演了一番一个坑连续掉进两次的悲剧。围困台湾的军演刚落幕,报应就来了,中共心心念的关税恐怕减不了了,反而要增加。

消息来自路透社,中共过去七天在台湾周围举行的大规模军演恐怕彻底粉碎了美国政府将取消部分对华关税的执念,中共大秀武力的反作用直接打醒了美国的绥靖派,取消部分中国进口商品关税的想法已经成为雷池,使得美国政府官员不敢再进行试探。

其实就在佩洛西访台之前,中共放出的消息是取消关税已经八九不离十,如今不单单是搁置取消关税这么简单,由于中共对自由世界的威胁日益加剧,关税成了中共的关键软肋之一,所以取消是万万使不得的,适当的增加关税目前显得尤为必要。

现在的美国政府有点尴尬,其一开始想方设法的避免刺激中共,还要与中共尤其在气候方面进行合作,按照现政府的想法,矛盾要避免,合作要继续,气候议题仰仗中共的地方还有很多。也许基于这个问题,美国当局不希望做任何可能被中国视为将紧张关系升级的事,但现实很打脸,面对中共咄咄逼人的态势,避免冲突很容易被解读成向中共低头。

在这个如此关键的时刻,中共自己作妖,彻底断了美国政府先前的美好愿望,军演当然是催命符之一;上周,中共宣布了对美的八项反制措施,其中两项算是彻底斩断了美当局的“美好愿望”。

这关键的两项内容为暂停中美禁毒合作与气候问题的合作,暂停禁毒合作预示着芬太尼这种要人命的毒品又将继续肆虐,气候问题更为要命,等于毁了现政府的念想,由于中共的缺位,拜登政府“拯救地球”关键的一环脱节将导致整个计划破产。

当然,中共破罐子破摔等于断了美国所有的念想,加上民意的驱使,中共难免要尝苦果,要知道到目前为止超过八成的美国民众对中共的态度是负面的,在厌恶中共方面,可以说美国民众已经达成了共识。

然而,美国贸易代表戴琪的态度一直比较鹰派,她最新的表态是,美国要采取“新的、全面的、务实的方式”应对中国的不公平贸易和经济行为。美国不能坐等中共改变,必须追究中方的责任。戴琪的言外之意翻译过来等于说单单加关税已经不足以惩罚中共,必须有更为严厉的措施。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方面的反制必然是全方位的,最近美国再次亮出撒手锏,对中共断供EDA,即电子设计自动化软件,该软件是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制造、封测的大型工业工具。EDA非常重要,倘若它出现问题,产业下游的集成电路、电子信息和数字经济都会崩溃。说白了没有EDA,就不可能设计和制造芯片。

前不久中共还叫嚣可以量产7纳米的芯片,如今美国断供EDA等于抄了中共芯片产品的后路,没有EDA中共的芯片产业将成为无根之水无本之木。

想想中共当初叫嚣“2025中国制造”,妄图在2025年成为制造业强国,结果遭来大棒,当即500亿美元商品被征收25%的关税。其实中共的千人计划实际早已沦为偷盗者的盛宴,再者政府补贴制造业也广为诟病,“2025”最终沦为“赶英超美”式的大跃进,现在已然胎死腹中。

上回叫嚣换来了制裁的大棒,结果中共记吃不记打,再次完美复刻了一遍耍花枪砸到脑袋的闹剧。美国的拥共派面对这样的猪队友,也不得不尴尬“带不动”。

中共接连嘴硬换来了屡次的鼻青脸肿,激起了美国全民反共的浪潮,也许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程度,习近平开始寻求与拜登进行直接会面,只怕是会面也难以缓和美中关系,现在看来中共做什么都晚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