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将满半年 欧美外交调停日益困难(图)

发表:2022-08-22 1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底爆发的俄乌战争将进入第7个月,依然没有停战的迹象。
2月底爆发的俄乌战争将进入第7个月,依然没有停战的迹象。(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今年2月底爆发的俄乌战争持续时间将满半年,这场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欧洲最大规模的战争依旧没有结束的迹象。虽然欧美各国还没有放弃外交努力,但俄罗斯资深外交官表示,这场战事持续时间越长,那么就越难以通过外交途径停止战争。

俄罗斯外交官:俄乌战争持续越久越难以外交调停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近期,多国外交官持续努力通过外交途径调停俄乌战争,对此,俄罗斯驻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代表、俄罗斯联邦常驻裁军谈判会议代表加迪洛夫(Gennady Gatilov)在接受采访时认为,对于这场战事,联合国更应该积极与俄罗斯、乌克兰双方进行调停,美国与北约(NATO)其他国家的行动则导致乌克兰不愿通过外交途径进行协商。

加迪洛夫(Gennady Gatilov)说,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不会直接会晤,目前依旧没有任何通过外交途径进行协商的可能性,俄乌战争持续越久,将越难以通过外交途径进行调停。俄罗斯与乌克兰现在无法重启外交谈判,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持续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因此无法预测这场战争将会持续多长时间,“他们(乌克兰与西方国家)会战到最后一兵一卒。”

加迪洛夫(Gennady Gatilov)表示,联合国更应该积极调停俄乌战争,而不是采取政治化的立场,这不利于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威信,也不利于联合国在国际事务调停中有效发挥作用。在日内瓦,俄罗斯代表团与西方国家代表团根本没有任何联系和通话。

加迪洛夫认为,在他50年外交经历中,目前全球外交形势是历来最恶劣的时期。“这个世界变了,联合国再也无法像以前一样。”

俄乌战争引发能源与粮食危机

法新社报导,2月24日爆发的俄乌战争即将进入第7个月,俄罗斯与乌克兰持续对峙依然没有停火的迹象。访问乌克兰敖德萨(Odessa)期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对新闻媒体记者说,乌克兰局势非常困难,和平前景不乐观。“短期内很难找到通往和平解决的方法。但我们必须坚持下去,因为和平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善举。”

美国彭博社(Bloomberg)报导,在俄乌战争中,欧洲国家已经从地缘政治与国家能源安全方面获得教训,全力降低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程度。但天然气价格因战争原因而持续居高不下,欧洲面临着冬季能源短缺问题。

报导引述能源专栏作家布拉斯(Javier Blas)评论分析认为,俄罗斯在全球能源市场中举足轻重,无论从哪个指标或角度来看,普京与俄罗斯正在赢得这场能源战争。欧洲国家持续对俄罗斯能源、经济进行制裁,将会造成灾难性的负面后果。

另外,在全球粮食问题方面,联合国秘书长古特勒斯斯认为,必须保障俄罗斯化肥和农产品毫无障碍进入全球粮食市场,若不这样,最快明年就可能爆发全球性的粮食危机。

英国政府发出警示称,全球粮食短缺问题将会造成比俄乌战争更严重的生命财产损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