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欲保密海湖庄园搜查宣誓书 法官驳回(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8-23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海湖庄园
川普海湖庄园(GIORGIO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据福克斯新闻报导,莱因哈特(Bruce Reinhart)法官8月22日承认,驳回了司法部关于将导致FBI搜查川普海湖庄园的宣誓书保密的论点。

莱因哈特法官在周一提交的一份文件中写道: “政府辩称,即使要求其编辑无法透露特工身份或调查来源和方法的删减版宣誓书,也会对其资源造成过度负担,并开创了一个先例,对未来的案子可能造成破坏和负担...特别是考虑到公众对前总统官邸遭到空前搜查的浓厚兴趣,政府尚未表明以上行政问题足以证明密封(宣誓书)是正当的。” 

莱因哈特上周给予司法部一周的时间修改宣誓书,令其在8月25日中午前提交删减后的版本。 

在上周四的听证会上,司法部辩称公开宣誓书将危及未来的调查步骤并泄露“路线图”。莱茵哈特表示不应将整个宣誓书保密,他将审查司法部作出的修订并确定是接受其建议还是执行自己的修订。

法官还提醒,如果诉讼一方或双方(即政府和媒体)反对他提议的修订,诉讼双方都可上诉,该修订将继续保密。

政府检察官布拉特(Jay Bratt)上周在听证会上警告,公布证人或FBI特工的姓名将使其他可能的证人保持沉默。提起诉讼的媒体机构律师托宾则表示,对海湖庄园的突袭是美国史上最重要的执法行动之一,政府和莱因哈特都同意这是一个史无前例的案例。

川普要求将宣誓书原封不动的公布出来。

莱因哈特上周四还公布了逮捕令申请等文件。司法部在申请中写道,“搜查的依据”是“犯罪证据”和“违禁品、犯罪特征或其他非法拥有的物品”。并且,搜索与“故意保留国防信息”、“隐藏或删除政府记录”和“阻碍联邦调查”有关。“收集、传输或丢失国防信息”的指控属于《间谍法》的管辖范围。

本月稍早,莱因哈特公开了联邦调查局的搜查令和物品收据。8月5日他签署搜查令,3天后FBI搜查了海湖庄园,带走了约20箱物品,包括11套不同保密级别的机密文件。川普表示,这些文件已被解密。

该清单还包括一个“皮装文件盒”、照片活页夹、手写笔记等。

川普和他的团队正在对机密文件的分类提出异议,并表示相关文件和信息已被解密。

熟悉调查的消息人士告诉Fox News Digital,FBI突袭期间还没收了涉及律师-客户特权和可能的行政特权所涵盖的记录的盒子。

消息人士告诉福克斯新闻,考虑到涉及律师-委讬人特权,川普团队向司法部询问其是否支持第三方独立人士审查这些记录,但司法部反对这么做。

拜登已沉默两周

在历史上第一次涉及前任总统的袭击引发的争议中,拜登已沉默了两周。

共和党人指责这次袭击发生在离中期选举仅3个月的时间,是出自政治动机,拜登将司法部变成为对付其前任的武器,拜登很可能在2024年总统大选中再次与川普对垒。 

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总统对这次突袭一无所知,她还驳斥了共和党人的指控,即这次袭击发生在距离中期选举仅三个月的时间,是出于政治动机。

“在执法方面,司法部是独立的,”让-皮埃尔本月早些告诉ABC,“这是我们所相信的,也是总统所说的。这不是将任何事情政治化。”

拜登的沉默值得注意,因为他过去没有拒绝就司法部的事务发表意见。去年10月,在拜登告诉记者他希望该机构起诉无视1月6日委员会传票的证人后,司法部被迫重申保持独立的承诺。

司法部发言人科利(Anthony Coley)当天晚些时候发表了一份简短的声明,称“司法部将完全根据事实和法律在所有起诉中做出自己的独立决定。期间。句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