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二三炮战64周年 蓝绿宣示坚守民主台湾(图)

发表:2022-08-23 1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d
总统蔡英文表示同过去一样将守护台湾。(图片来源:flickr/总统府)

【看中国2022年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今天(23日)正值八二三战役64周年纪念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表示,一同过去,台湾人民有决心也有信心守护和平、安全自由与繁荣。国防部长邱国正今日也前往金门参与追思祭悼活动。

中央广播电台报导称,国军八二三战役届满64周年之际,蔡英文总统今天表示,“因为台湾人民团结一致守护住台湾,才有台湾今日的民主自由,这场保卫战也向世界宣示,任何的威胁都无法撼动台湾人民捍卫国家的决心,过去如此现在同样如此,未来也是一样。我们会向世界证明,和平、安全、自由、繁荣,台湾人民有决心也有信心守护。”

蔡英文重申,台湾位处于威权主义扩张的最前线,面对中共在台湾周边区域进行军演,造成台海及区域极大威胁,台湾将不断强化国防自主能力。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也在脸书发文表示,八二三战役带来的启示,国民党将以加强国防、不放弃对话的战略,继续透过交流降低两岸冲突风险,也力挺以坚实国防保卫台湾,不会忘记自由并非平白而来。

联合报报导称,国民党市长参选人柯志恩今日特地前往卫武营的823炮战纪念馆,向先烈英雄们致敬。她表示,没有当年前人的牺牲奉献,就没有今日台湾的繁荣稳定,正因为这些英勇国军浴血奋战,中华民国才能在风雨飘摇中屹立不摇,走过百年,成为亚洲的自由民主灯塔。

柯志恩说,八二三炮战绝不是像某些人所说,是国共两党的战争,而是中华民国自由民主的保卫战,没有八二三,就没有民主台湾。如今,我们再次面临台海危机。中共持续进行大规模演习,不只军机、军舰扰台,飞弹更是穿越台湾上空。她再次呼吁中共停止对台武力威吓。

柯志恩强调,‘64年前,中华民国没有屈服,64年后,中华民国也不会屈服,这是属于中华民国派的骄傲’,两岸之间可以是携手共进,可以是经贸交流频繁,‘战争没有赢家,和平没有输家’。

八二三战役缅怀追思

据自由时报报导,国防部长邱国正今天前往金门太武山忠烈祠参与八二三战役64周年追思祭悼活动,并与金门县府团队共同向殉国将士上香、献花,表达追思哀悼之意。

金门县长杨镇浯表示,在八二三战役64周年这个特别的日子,让金门人想起在64年前发生于金门的这一段战役过程,更让金门人坚定“不要战争、要和平”的信念;每一次祭典,每一次纪念,都在提醒大家,这个悲惨的历史不要再重演,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

金防部表示,回顾战史,中共在1958年8月23日傍晚对金门发动猛烈炮击,掀起震惊中外的“823炮战”,共军企图以密集火力击溃金门防线,当时全岛军民秉持“同岛一命”、“与阵地共存亡”的意志,澈底粉碎中共赤化台湾的企图,更让全世界看见全体军民誓死捍卫国家主权及自由民主的决心,不但创造国军战史上光荣的一页,更为国家奠下日后的安定繁荣与台海长期的和平发展。

金防部指出,国军将持续秉持“团结一致、坚忍不拔”的“823精神”,建构坚实战力,成为捍卫国家安全最坚强的后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