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二三砲戰64週年 藍綠宣示堅守民主台灣(圖)

發表:2022-08-23 1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d
總統蔡英文表示同過去一樣將守護臺灣。(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國2022年8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今天(23日)正值八二三戰役64週年紀念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表示,一同過去,臺灣人民有決心也有信心守護和平、安全自由與繁榮。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也前往金門參與追思祭悼活動。

中央廣播電臺報導稱,國軍八二三戰役屆滿64週年之際,蔡英文總統今天表示,「因為臺灣人民團結一致守護住臺灣,才有臺灣今日的民主自由,這場保衛戰也向世界宣示,任何的威脅都無法撼動臺灣人民捍衛國家的決心,過去如此現在同樣如此,未來也是一樣。我們會向世界證明,和平、安全、自由、繁榮,臺灣人民有決心也有信心守護。」

蔡英文重申,臺灣位處於威權主義擴張的最前線,面對中共在臺灣周邊區域進行軍演,造成台海及區域極大威脅,臺灣將不斷強化國防自主能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八二三戰役帶來的啟示,國民黨將以加強國防、不放棄對話的戰略,繼續透過交流降低兩岸衝突風險,也力挺以堅實國防保衛臺灣,不會忘記自由並非平白而來。

聯合報報導稱,國民黨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今日特地前往衛武營的823砲戰紀念館,向先烈英雄們致敬。她表示,沒有當年前人的犧牲奉獻,就沒有今日台灣的繁榮穩定,正因為這些英勇國軍浴血奮戰,中華民國才能在風雨飄搖中屹立不搖,走過百年,成為亞洲的自由民主燈塔。

柯志恩說,八二三砲戰絕不是像某些人所說,是國共兩黨的戰爭,而是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保衛戰,沒有八二三,就沒有民主台灣。如今,我們再次面臨台海危機。中共持續進行大規模演習,不只軍機、軍艦擾台,飛彈更是穿越台灣上空。她再次呼籲中共停止對台武力威嚇。

柯志恩強調,『64年前,中華民國沒有屈服,64年後,中華民國也不會屈服,這是屬於中華民國派的驕傲』,兩岸之間可以是攜手共進,可以是經貿交流頻繁,『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

八二三戰役緬懷追思

據自由時報報導,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前往金門太武山忠烈祠參與八二三戰役64週年追思祭悼活動,並與金門縣府團隊共同向殉國將士上香、獻花,表達追思哀悼之意。

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在八二三戰役64週年這個特別的日子,讓金門人想起在64年前發生於金門的這一段戰役過程,更讓金門人堅定「不要戰爭、要和平」的信念;每一次祭典,每一次紀念,都在提醒大家,這個悲慘的歷史不要再重演,珍惜現在的和平生活。

金防部表示,回顧戰史,中共在1958年8月23日傍晚對金門發動猛烈砲擊,掀起震驚中外的「823砲戰」,共軍企圖以密集火力擊潰金門防線,當時全島軍民秉持「同島一命」、「與陣地共存亡」的意志,澈底粉碎中共赤化台灣的企圖,更讓全世界看見全體軍民誓死捍衛國家主權及自由民主的決心,不但創造國軍戰史上光榮的一頁,更為國家奠下日後的安定繁榮與台海長期的和平發展。

金防部指出,國軍將持續秉持「團結一致、堅忍不拔」的「823精神」,建構堅實戰力,成為捍衛國家安全最堅強的後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