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情报:俄罗斯要攻击乌克兰基础设施(图)

半年战争 乌克兰阵亡大约9千名军人

发表:2022-08-23 1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8 月 13 日拍摄的照片,在乌克兰南部从维舍塔拉西夫卡(Vyschetarasivka)看第聂伯河对岸的扎波罗热(Zaporizhzhia)核电站。扎波罗热核电站是欧洲最大的核电站,在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之后不久,该核电站就被俄罗斯军队占领,到目前一直在俄罗斯手中。(图片来源:BULENT KILIC/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8 月 13 日拍摄的照片,在乌克兰南部从维舍塔拉西夫卡(Vyschetarasivka)看第聂伯河对岸的扎波罗热(Zaporizhzhia)核电站。扎波罗热核电站是欧洲最大的核电站,在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之后不久,该核电站就被俄罗斯军队占领,到目前一直在俄罗斯手中。(图片来源:BULENT KILIC/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3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根据一份美国情报,美国官员在8月22日(周一)提出预警表示,俄罗斯计划很快——在未来几天内——对乌克兰的民用基础设施和政府设施发动新的攻击。美国国务院也敦促仍在乌克兰的美国公民尽快离开乌克兰。乌克兰军方透露,已经持续半年的战争令大约9,000名乌克兰军人阵亡

据路透社消息,一位熟悉情报的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情报界周一(8月22日)解密了一份发现,该发现确定俄罗斯将越来越多地瞄准乌克兰的民用基础设施后。

这位美国官员周一(22日)发布声明说:“我们有消息表示,俄罗斯正在加紧努力,在未来几天内对乌克兰的民用基础设施和政府设施发动攻击。鉴于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过往记录,我们担心俄罗斯的攻击会对平民和民用基础设施构成的持续威胁。”

美国国务院也在周一(22日)发布了同样的安全警报。美国驻基辅的乌克兰大使馆也敦促仍在乌克兰的美国公民立即撤离。

根据美联社消息,国务院对在乌克兰的美国公民的警报中说:“如果你听到一声巨响或警报器被激活,请立即寻求掩护;如果是在家中或建筑物中,请离开外墙、窗户和门口,到房屋结构的最里面;关上所有门,坐在靠近内墙的地方,远离任何窗户或门口。”

这份新情报解密之际,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大规模入侵战争即将于周三(8月24日)达到满6个月的大关,同时也恰逢乌克兰脱离前苏联统治的31周年独立日。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周日(21日)的夜间视频讲话中表示,俄罗斯可能会在周三(24日)之前尝试做“特别丑陋的事情”,对乌克兰发动更严重的袭击,他因此呼吁保持警惕,并告诉乌克兰民众他已经与世界其他领导人沟通了这方面的消息。

周日(21日)到周一(22日)夜间,俄罗斯向位于乌克兰南部的第聂伯河南岸的扎波罗热(Zaporizhzhia)核电站对岸的城市尼科波尔(Nikopol)发射了火箭弹和迫击炮弹,其中一些炮击擦到了核电站,这是自7月12日以来俄罗斯对尼科波尔的第三度攻击,这也再次引起关于核灾难的担忧。

这次攻击之前,美国总统拜登、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德国总理舒尔茨(Olaf Scholz)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刚刚在周日(21日)通了电话,强调要确保乌克兰核设施的安全。

不过,前面提到的那么美国官员表示,美国的情报发现与对扎波罗热核电站的担忧并没有特别关联。

在俄乌战争进入6个月大关前夕,乌克兰军方透露,这场战争已经让大约9,000名乌克兰士兵阵亡,而战争还没有减弱的迹象。

在周一(22日)的一次乌克兰退伍军人活动中,乌克兰军队总司令瓦莱里.扎鲁日尼(Valerii Zaluzhnyi)将军表示,乌克兰的许多孩子都需要得到照顾,因为“他们的父亲去了前线,或许也是那些近9,000名阵亡的英雄之一”。

8月22日公布的乌克兰军人阵亡人数与俄罗斯军方形成鲜明对比,俄罗斯军方最后一次更新战场伤亡人数还是在3月25日,当时称有1,351名俄罗斯士兵在战争的第一个月里丧生。美国军方官员两周前估计,俄罗斯已经失去了7万至8万名士兵,这是俄罗斯士兵阵亡和受伤的总数。

已经持续将满6个月的战争并没有减弱的迹象,泽伦斯基总统周一(22日)说:“俄罗斯对我们使用的不同的俄罗斯巡航导弹的总数接近3,500枚。俄罗斯大炮的轰炸击根本无法计算次数了,它们太多了,而且非常激烈。”

联合国表示,自从2月24日俄罗斯开始入侵乌克兰以来,战争已经造成5,587名乌克兰平民丧生,7,890人受伤,但这个数字很可能被低估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周一(22日)表示,自从俄罗斯入侵以来,至少有972名乌克兰儿童丧生或受伤,该机构也表示,他们相信这个实际数字要高得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