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访中 共军再宣布军演 绿营炮轰(图)

发表:2022-08-25 1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v
福建莆田海事局宣布将在26日、27日举行军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昨晚与中国海协会长张志军餐叙,国民党称已向中方反映台湾民众不满军演,但同一时间中共军方却公布最新军演民进党批评中共当局各种片面的军事作为,是造成区域动荡唯一原因。

国民党新闻稿表示,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24日的行程,上午搭乘高铁前往江苏昆山,下午参访长三角地区台商、台胞的信仰中心“慧聚天后宫”,晚间与中国海协会长张志军餐叙。双方就台湾民众和在陆台人、军演问题、农产品检验检疫问题、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早收清单、两岸增加航点以及台商权益与投资保障等议题进行沟通。

据中央社报导,夏立言表示,既然此行要反映台湾民意,就必须直言不讳,而第一要务就是传达台湾民众对于中共军方在台湾周边海域连日军演的不满与忧虑,再加上接连的农产品检验检疫问题、暂停输入若干产品、ECFA早收清单可能遭取消的传言等,以影响广大农渔民与中小企业的生计。

夏立言认为,两岸僵局短期内难以解决,现阶段应要尽量避免两岸政治对立波及经贸和社会领域,同时也应要让两岸过去签署多项协议的机制和精神能够继续运作与落实,来保障两岸的经贸合作交流能够持续正向发展。

国民党表示,餐叙过程中,双方都很坦率地有话直说,也充分交换意见。夏立言也再度强调,两岸应持续交流对话,并加强沟通解决争端,才能在互信的情况下和平发展。

对于夏立言与张志军的餐叙行程,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今天(25日)召开记者会,民进党立委罗致政指出,国民党在夏立言出发前,声明要对台商、台生、台眷关怀,不会与中国官员接触,但夏立言跟张志军的餐叙,已显示国民党的前后说法矛盾,可说是掩耳盗铃。

罗致政认为,国民党的访中行程将台商、台生、台眷作为幌子,真正目的是要进行国共间的谈判、接触,且夏立言与张志军的会面过程并不透明,对于中共伤害台湾利益的说法及对国际社会传递错误讯息等,皆不清楚国民党如何表达台湾人民的立场。另外,即便国民党表示夏立言不会与中国国台办主任刘结一见面,但从经验看来,没有人可以保证。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副书记长王美惠表示,国民党所说的为了台湾人民,可以继续看夏立言这几天与谁见面。国民党应向全体台湾人民说清楚此行的真正目的,不要打着护国之名,行损国之实。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曾铭宗则回应称,夏立言与张志军见面时,表达台湾民众反对大陆军演,立场非常清楚,“我们支持夏立言这样的做法”。他也表示,张志军已经退休,并非中共政府官员,而是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

中共持续军演

夏立言访中期间,福建莆田海事局24日公告,8月26日上午6点至晚间9点、8月27日上午6点至晚间9点,将在福清市沙埔镇目鱼岛附近海域、莆田市南日镇东月屿附近海域进行实弹演练,禁止一切船舶进入。将封锁(25°26'58.1"N,119°18'56.7"E)、(25°21'45.8"N,119°16'10.6"E)、(25°12'16.9"N,119°41'46.4"E)、(25°16'36.2"N,119°44'22.3"E)共四四点连线范围的海域。而此区域距离新竹仅140公里。

对此,柯志恩今天上午在市场拜票时被问到“夏张会”后,对共军又要军演有何看法。柯志恩仅表示,国民党身为在野党,并没有官方身份,但仍充分表达立场,夏立言已当面反映对军演感到不满,只是中共是否接受,又是另一回事。

民进党下午发布新闻稿批评,中共当局各种片面的军事作为,是造成区域形势动荡的唯一原因,引起举世谴责,国民党不顾陆委会劝阻执意访中,不仅对外释出错误讯号,还得到中共加码福建军演的无情回应。事实证明,中共当局不仅一方面要你卑躬屈膝,一方面仍然不会手软照样打你。

民进党重申,两岸互不隶属是客观事实,中方不能以单方面政治主张蛮横地处理两岸关系,台湾民众也不会在无理的威胁下屈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